全市政府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7-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李发兵

锚定目标加压奋进 升腾气场攻坚破难 以决胜姿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25日,全市政府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压奋进、攻坚破难,凝心聚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克克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内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推动经济承压前行、稳中向好,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期中成绩单”。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经济运行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同时面临着许多难得机遇和利好因素,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是有条件、有基础的。要科学把握“时与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足“工具箱”、打好“组合拳”,努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不断做强经济基础,争取今年全市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克克强调,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随州正处于布局开篇、破题起势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躬身入局、加压奋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示范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稳固经济大盘,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多措并举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抓紧谋划包装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继续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保持外贸出口增长势头,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要全力壮大特色产业,培育更具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专汽产业要在提质、转型、升级三个方向下功夫,农产品加工业要把品种做优、品质做高、品牌做强,要进一步延伸各特色产业的产业链条,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要全力打造花园城市,围绕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的城市发展目标,前瞻性设计城市整体风貌,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精细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快补足短板、完善功能,全方位增强城市承载力、亲和力、感召力。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全面提高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明确乡镇功能和发展定位,把乡镇建设成为畅通城乡要素和经济循环的重要枢纽,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农村活力。要全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高兜底保障水平,围绕建设城乡完整社区,发动广大居民参与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好治山理水文章,坚决筑牢鄂北生态屏障。
  克克还对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甘国栋、黄继军、罗栋梁、柴普军、徐锋、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