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3-12-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

12月18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稳”与“进”的辩证关系。稳中求进,就是在保持大局稳定的前提下谋进,要健全政企“直通车+面对面”机制,打出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组合拳”,为“进”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以进促稳,就是在稳住传统主要动能的同时挖掘释放新兴动能,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先立后破,就是在“立”和“破”上把握好先后顺序,要谋定后动、循序渐进,一手做“减法”,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淘汰落后产能,一手做“加法”,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效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供应链重塑产业链,积极培育文娱旅游、体育赛事等新的消费增长点,紧盯中央、省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做实襄信高速随州段、随信高铁等重点项目前期。要有力有效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市县推进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聚焦“两香一油”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扎实推进教联体、医联体、养联体建设。要有力有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统筹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扎实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