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8-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8月21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深远考量,把绿色发展、融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探索集中集聚内生型发展路径,向集约型内涵式发展转变,推动城市布局集中、功能集成、产业集聚、要素集约、产城融合。要按照“完善城南、发展花溪、提升老城、城南城北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以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更新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主城首位度,增强城市集聚力、吸引力。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更加注重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特别是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扎实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低效项目、“僵尸企业”专项治理,建立亩均效益评价管理长效机制,提升经济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继续坚持风光水火储多力并发,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为未来经济发展提供稳定优质的能源供给。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在确保防汛安全前提下,扎实做好蓄水保水、节约用水工作,严防旱涝并发、旱涝急转。要持续紧盯厂矿企业、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从根本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大力践行“浦江经验”,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主动靠前做好稳控工作,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