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8-03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持续增强发展潜力后劲 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8月2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站位全局、找准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自觉把随州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紧扣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政治任务,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的重要历史使命,把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要打好流域综合治理组合拳,强化治山理水,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走出绿色低碳转型新路子,加快专汽、农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绿色化改造,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的增长引擎,加快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好模式,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基础设施融合、公共服务融合、体制机制融合;要找准融入新时代“九州通衢”着力点,加强与襄阳都市圈、武汉城市圈同频共振,构建鄂北“米字型”综合运输通道,积极推进湖北自贸区随州协同区创建,打造更加开放的新随州。
    会议强调,要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的随州篇章,加快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塑造精致精美花园城市;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生态农业、低碳乡村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抓好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构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经济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推进资源、服务、平台下沉,构建政府、社会、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深入推行“五共”工作法,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文创卫”、河湖库巡堤护岸、养绿护绿等行动,共同缔造美好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