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根基系统施策抓实抓细平安随州建设各项工作

9月4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视频致辞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快产业优化升级、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根基,走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要围绕专汽、农产品加工、冶金建材等产业集中攻坚,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持续提升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水平,推动“随州造”迈向价值链中高端;要树立供应链思维,学会以供应链赋能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赋能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快补齐供应链基础设施短板,有序推进供应链平台建设,建立高效的供应链协作机制,着力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不懈地壮龙头、强链条、建集群、优服务,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同时着力培育更多产业链控制力强的龙头企业、链主型企业、行业骨干企业。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推动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筑牢稳定的法治基础;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机制,坚持源头预防、标本兼治,及时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盯紧防汛、危化、燃气、交通、消防、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持久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能善政,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推动花园城市、强县工程、特色产业、流域治理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懂弄通用好分管领域政策,切实把政策机遇、政策红利转化为现代化发展动力和实绩实效;做深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工作,尽快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并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