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4-25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罗皓月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提信心鼓干劲强调度抓落实  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4月24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春季农业生产、信访接访等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要求加强系统学习,严格依法管理,引导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及时、规范、安全处置医疗废物。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坚决补短板、堵漏洞,筑牢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稳增长的良好态势,但部分指标未达预期,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仍需付出更大努力。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争分夺秒、攻坚冲刺的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快进,锚定“双过半”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高效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产业优化升级突破年活动,着力巩固已有增长点,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实现工业经济回稳向好;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谋划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和战略意义的项目,为经济发展添动能、增后劲。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促进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力,深化出口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推动出口提质;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持续深化降本减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扎实推进政企“直通车+面对面”机制,零距离、常态化、全方位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抓好各项稳增长政策的创造性落实,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调度,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有效施策,扎实做好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春耕春播,做好田间管理,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保障粮食和经济作物稳定安全供给。要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