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5-1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全面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

5月15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等。
    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要求高度重视人才“引育留用”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着力搭建“随时就业”智慧精准服务平台等,持续开展市场秩序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咬住既定目标不放松,围绕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各项政策靠前发力,想方设法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突出困难,充分释放市场信心、消费潜力,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技改扩能打造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加快专汽产业稳链补链强链步伐,持续做大底盘、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努力提高新能源专用车产能,强化农产品加工、医药化工、新材料、石材、纺织等产业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确保重大增长点按预期或超预期释放产能。要乘势而上大力推动交通建设,“硬联通”项目要压茬推进、全面提速,提高征地拆迁、用地手续办理、工程招标、资金筹集等工作效率,确保早开工、快建设、赶进度,新谋划的重大交通项目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实现项目梯次推进、持续发力。要统筹兼顾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信访积案攻坚、普通高考安全、自然资源例行督察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开展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县市区党政主职要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提高部门监管执法水平,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安全管理“盲区死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