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1-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创文创卫”提质增效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9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等全国、全省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通知》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优化,不断完善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综合监管体系,持续提高依法行政和抓专业工作的能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更加有力有效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创文创卫”工作提质增效,把基础设施补起来、城市秩序管起来、市民素质提起来、文明形象树起来,让城市环境真正实现干净整洁美丽;要深入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突出做好“一老一小”健康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要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引导市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抓手,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分解方案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时间表和施工图,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围绕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早筹划、早启动,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对重点工作任务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常态化督导,形成日常跟踪、定期汇总、办结销号的管理闭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各相关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积极筹措资金,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同时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有序的治欠工作局面,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应急演练制度,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织协调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