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2-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突出重点狠抓隐患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抢抓机遇用活资源科学布局动力电池产业


12月27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和冬季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随州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管理办法》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消防条例》,要求多渠道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宣传,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生产经营单位等的消防安全责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会商研判机制和各类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消防救援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双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极端天气等影响安全稳定的不利因素增多,各类风险交织叠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绷紧安全之弦守牢安全生产防线,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冲刺,针对冬季生产经营特点、季节特点,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尤其是对电气焊、危化品、道路交通、自建房、城镇燃气等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深化隐患整治攻坚,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抢抓动力电池产业战略机遇期,结合随州发展实际,用好用活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科学合理布局动力电池产业,加速氢能产业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擦亮“中国专汽之都”金字招牌,形成具有随州特色的动力电池产业。要提供优质化、个性化服务,持续改善信贷环境,紧盯重大项目把握贷款总体投放节奏,用足用活政策工具,完善信息共享和对接合作机制,全面深化政企银合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要坚持把审计监督作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重要手段,紧盯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等,对项目立项、招投标、质量管理及竣工验收等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不断加强投资审计方法、手段的创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