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0-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抢抓机遇推动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做好结合文章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10月24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启动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随州市乡村建设行动推进方案》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法律援助机构建设、人员培训、经费保障、案件办理、质量监管等工作,用好律师、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法律援助管理人员“三支力量”,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为法治随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抢抓油茶产业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实力的高端油茶企业落户随州,不断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支持各地发展壮大一批油茶规模乡镇、重点园区、示范基地,推进我市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将其打造成强县富民的优质产业、城乡融合的样板产业;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巡护督导、监测预警等工作,加大以油茶等耐火树种为主的生物隔离带建设力度,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要加快文物事业领域改革,建立健全文物保护长效机制,积极推动以曾随文化遗址为主体的文物保护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曾侯乙墓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省文化遗址公园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文物保护与文化、教育、旅游等有机融合,实现我市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乡村建设行动作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实施强县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大提质等工作,统筹开展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坚持合理布局、重点突破、局部示范、梯次推进,滚动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奋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区。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举措,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在能源、水利、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持续发力,谋划和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投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