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1-1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11月14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和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政务公开、餐厨垃圾管理等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要求毫不放松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不断增强气象监测能力,完善智慧气象服务系统,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培训演练,持续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水平,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能源保供关系经济命脉和民生冷暖,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统筹好能源生产、传输、储备、消费等各个环节,全力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暨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科学调度,坚持民生优先,做实做细能源保供应急方案,统筹好生活与生产用能需求;供电部门要充分挖掘新能源发电潜力,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供气部门要加强与上游供气企业协调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气源指标,充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气需求;加大节能节电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科学用电用气,培养群众节约能源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开展迎峰度冬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服务群众、树立政府形象的重要渠道。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做到依法、及时、准确公开,在发布重大政策的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解读、全面解读,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争取对政府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要尽快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市城区的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实现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合理处置,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在餐饮行业、重点企业要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监管到位,使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成为常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