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2022-10-0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杨文明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城乡融合发展赋能 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提升粮食供给能力


10月8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知识产权保护、秋冬农业生产、推进企业上市等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慈善条例》,要求加快建立完善左右联通、上下联动的慈善工作格局,积极培育慈善主体,探索多样化慈善参与方式,创新慈善募捐形式,为慈善事业汇聚多方力量。要将慈善文化建设作为“创文”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健康向上的慈善文化,增强广大群众对慈善事业的认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推进我市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工作机制,着力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增强知识产权运用效益,特别是围绕我市“2236”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知识产权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大幅提升,打造一批高价值专利、高知名度商标品牌,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创新企业。要加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对接、谋划和申报,争取更大份额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以项目开工为导向精心做好前期工作,着力解决项目开工和推进过程所面临的土地、资金等问题,凝聚共促项目建设的合力;推动更多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住农业基本盘,稳步提升粮食供给能力,围绕秋收扫尾和秋冬播生产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业务指导,做好机收保障服务,确保“颗粒归仓”。要抓好“菜篮子”产品供应,统筹做好蔬菜保供、生猪生产等各项工作,形成市场保供稳市合力。要建立健全政策帮扶、要素保障等长效推进机制,为企业上市创造最优外部环境;用心培育“种子”企业,帮助企业规划上市路径;聚焦特色产业集群,深入挖掘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型等重点企业的上市潜力,不断充实优化上市后备资源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