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城财政所精准核实惠农补贴资金信
  • 发布日期:2023-02-2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今年以来,随县高城镇财政所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了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的突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完善”。
  惠农补贴基础信息事关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高城镇财政所主动作为,开展惠农补贴基础信息核实行动,确保财政补贴资金精准发放,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党和国家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该所对全镇惠农补贴基础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制作成《2023年耕补及种粮补贴基础信息核实明细表》,召开了惠农补贴信息核实工作会议。会上,财政所负责人对核实表的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严格执行政策,不折不扣,实事求是;全面规范操作,公开公示,资金透明,做到准确无误;明确职责,分工负责,发现问题强化追责问责。同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核实补贴项目信息,及时准确动态报送补贴人员信息,确保惠农信息数据精准有效,为下一步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该所组织村级财务人员,逐户、逐人、逐项调查核实。通过入户核实人员基本信息,结合土地流转台账、大数据问题线索整改、数据比对等方式,切实做到杜绝一户多人、一人多卡、虚报冒领、重复享受补贴等问题。目前,各类数据汇总、问题处理、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