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村镇银行为小微企业“输血供氧”
  • 发布日期:2023-03-0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小微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汇丰村镇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推广“再担园区贷”工作方案的函》有关精神,积极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输血供氧”,激发“三农”市场主体活力。
  一直以来,曾都汇丰村镇银行致力于授信模式探索和创新,积极与随州市政府、随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推出“再担园区贷”新型业务模式。由随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客户提供担保,汇丰村镇银行根据担保条件结合客户情况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通过“政府主导、整区推进、批量操作”的模式,对于符合政策要求的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及个体工商户,随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见贷即保”,汇丰村镇银行为借款人提供最高100万元的经营周转资金,为众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客户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核心问题,真正实现了放款“提速”,为小微“三农”群体带来疫后复苏、增产创收新希望。
  创新模式精准纾困“短平快”。夏玉经营家庭农场已有8年多的时间,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计划重新扩建现代化猪场,将经营重点放到生猪养殖上来。然而,受疫情反复影响,其家庭农场的农产品销售和资金回笼出现较大的困难,因为没有有效的抵押物,想申请银行贷款也没有进展。正在她一筹莫展之时,汇丰村镇银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相关信息,及时与夏玉取得联系,并为其办理了“再担园区贷”申请,不到一周时间,担保公司和银行手续均办理完毕,100万元的周转资金及时到账,有效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帮助小微企业好好“活下去”。杨先生从事应急专用车生产销售行业多年,主要服务各地政府和事业单位,年产值高达1.5亿元。因疫情反复,回款周期延长,加之需缴纳保证金等原因导致流动资金捉襟见肘。在汇丰村镇银行的帮助下,杨先生轻松申请到“再担园区贷”100万元,资金难题迅速得到缓解,公司顺利渡过难关。
  为个体工商户“以时间换取利润空间”。林老板经营着一家销售油漆和建材的店面,油漆行业生产厂家年初会推出优惠出厂价,林老板本计划大批量订购以节省进货成本,由于进货资金不足而且没有合适的抵押物。通过汇丰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的推荐,林老板顺利申请到50万元“再担园区贷”,满足了进货的周期性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曾都汇丰村镇银行在两个月时间里,已为近百名“三农”客户、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提供“再担园区贷”合作贷款3000余万元,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出汇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