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审计促进清收财政出借资金2400余万元
  • 发布日期:2021-08-10
  •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杨文明

近期,随州市曾都区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依法依规开展财政出借资金清收工作,共收回8家企业逾期欠款2437.92万元。

2020年,随州市曾都区审计局在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财政局存在出借财政资金长期未收回的问题。对此,审计组重点关注,对出借资金的程序、流向、用途、回笼等情况进行了“全盘扫描”,并延伸到相关企业,了解企业借款情况及逾期未还款原因。随后,该局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将情况上报区政府,建议进一步加大清收力度,限期收回已逾期的财政出借资金,挽回财政资金损失,加强财政资金管理。

曾都区政府对审计反映问题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督办会议,分企业明确清收牵头领导,固定清收专班,制定清收对策。区财政局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积极组织落实清收工作。

截至目前,曾都区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司法拍卖、债权转让、财政资金抵扣、签订分期还款协议等方式,清收8家企业长期欠款2437.92万元。(黄静、王文轩、易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