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三管齐下提升审计公信力
  • 发布日期:2021-07-1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为推动“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近年来,市审计局采取多项举措,将提升审计公信力与审计业务一体推进。
  坚持开门办审计,提升透明度。该局坚持统筹部署年度项目计划,合理分工明确责任,规范审计流程,要求各审计组主动上门与被审计单位对接,建立充分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落实审计信息公开,及时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提升审计决策、程序、内容的公开透明度。
  坚持从严建队伍,提升战斗力。以制度建设、法治教育规范审计行为,不断健全和完善审计项目管理、质量控制、审计纪律等制度,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以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担责能力,建强审计队伍。
  坚持全力促整改,提升权威性。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时与被审计部门协调,充分用好法律赋予审计的权利,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问题建立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对敷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该移送的移送,以审计整改的充分性和时效性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