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着眼“四个重点”促进财政扶持资金有效使用
  • 发布日期:2021-11-0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张春燕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对我市2018至2021年度中央、省及市本级财政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审计调查,促进和规范主管部门和企业加强项目立项、审批和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据介绍,本轮审计重点掌握财政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总体规模、结构、布局,重点审核项目立项审批情况,重点关注项目资金拨付使用情况,重点分析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连日来,市审计局到项目申报主管部门收集数据及项目申报材料,调查了解项目立项依据,审计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方案,结合现场勘查,审查这些项目是否存在,有无项目内容与投向不符、减少投资规模的问题。审计财政部门是否按照批复下达的文件及时将项目资金拨付到项目单位,是否存在滞留欠拨、挤占挪用的问题。关注项目单位是否严格按上级部门批复文件规定要求组织项目建设,发展企业生产。通过查阅企业申报项目建设档案资料、收集企业财务资料与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相结合,综合评价分析各项目投产后实际实现效益情况。
    通过审计,找出财政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综合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有价值的信息和针对性建议,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