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部门联动提升审计整改效能
  • 发布日期:2020-08-1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今年以来,曾都区聚焦整改难题,采取人大视察、政府督办、审计跟踪、部门联动的形式形成整改合力,2018年度审计查出的24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235个,整改率95%,涉及的45个单位制定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89项。
  年初,曾都区人大财经委员会组织2个视察专班,采取看、听、查、评等方式,对上一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视察,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针对审计查出问题,曾都区政府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听取各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追责到人。
  曾都区审计局不断完善问题整改台账,将45个单位247个问题细化分解到32个审计组,所有问题整改均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建立回访检查制度,做到整改不到位不销号、问题不销号不收兵。全区共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班26个,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个整改销号。对确实无法整改的15个问题,制定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关口前移,从源头上堵塞“屡审屡犯”漏洞,构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