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法制化建设
  • 发布日期:2020-08-1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今年以来,曾都区审计局以“制度建设年”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审计法制化建设。
  该局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养成知法、守法、用法意识,组织学法用法学习和无纸化考试,有效提高了审计人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工作的能力。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体系,明确审理机构、业务部门和审计人员的岗位责任,强化分环节、分层级质量控制责任,严格落实三级复核、两级审理、一次反馈的复核审理工作模式,完善了法律顾问制度,规范法律服务合同台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智囊参谋作用。落实审计执法全过程记录,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全面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手段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开展了曾都区财政管理审计,系统分析了区直242个单位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对15个单位的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进行了重点核查,实现了对区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