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局聚焦聚力提升审计层次
  • 发布日期:2020-07-29
  • 信息来源:随州市审计局
  •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 审核: 许静

今年来,随州市审计局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到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实施,聚焦聚力提升审计层次,充分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

 一是服从服务中心大局。全力配合我市供水体制保障改革工作,在去年完成对玉龙控股公司供水业务四个公司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审计的基础上,组建审计专班脱产配合后续资产评估、财务专项审计、政府债专项审计等工作,市领导多次专题听取情况汇报,现改制工作正在强力推进之中。坚决服从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常年抽调3名精干力量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多轮巡察工作,对市纪委监委交办的炎帝故里风景区两个软装美陈项目开展造价专项审计,严肃揭露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坚决追责问责。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审计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把“六稳”“六保”作为审计评判的标准之一,全面、辩证、长远看待问题,客观审慎提出符合当前形势要求、发展实际的意见,绝不教条主义、死抠条文。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做好各类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以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责审计等为平台,聚焦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通盘考虑、精心组织,采取融合式、嵌入式等形式,实现成果共享、一审多果,同时为复工复产“松绑减负”。创新审计技术手段,推广大数据审计、非现场审计,减少和缩短现场审计时间。

三是努力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积极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既当好“经济卫士”,又当好“政策谋士”。加大审计成果综合分析和提升提炼力度,及时提出审计分析建议,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提交要情专报或综合分析报告4期,《应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专报受到市领导的肯定批示,认为报告非常及时,提出建议很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