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 发布时间:2022-11-10 09:52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2022年,我共主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提案2件。截至目前,我单位主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1件正在落实,代表满意;主办的市政协提案2件,已经落实1件,正在落实1件,委员满意2件。现将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机制我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认识到办好建议提案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任务分解、工作要求、办结时限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指定专人负责办理工作的跟进督查,实时关注办理工作进度。

二、加强联系沟通,严格规范办理我局在抓好交办、联系、答复、落实等程序环节的同时,要求经办负责人加强沟通,在确保建议提案答复质量的基础上,积极主动联系会办单位,积极主动联系代表委员,通过现场交流、电话沟通、会议协调等方式促进建议提案规范办理

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办理实效围绕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我们组织专门力量,深入一线调研,进一步了解实情、把握政策,将办理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虚心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提高办理工作效率、质量和水平,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民政为民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