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将至,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
  • 发布日期:2021-09-29 09:5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黄振忠

   国庆假期将至,不少人都有出游或者返乡的计划,那么,在当前疫情状态下,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出行前一定要查清楚各地区的防疫政策,大家可以登陆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等小程序,进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查询,并获取跨地区出行防疫措施“点到点”实时在线查询服务。
  1.做好行程安排,申请或更新目的地健康码,关注当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本人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
  2.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应急药品。
  3.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4.国庆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
  二、出行中的注意事项
  1.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目的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处于室内、室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全程做好手部卫生。
  3.参观、游览购票选择在线实名制预约或购票,观看演出、观影时应对号入座,保持安全距离,建议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4.在餐厅处于非用餐状态时,应佩戴口罩,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5.合理安排行程并留存票据,做好行程记录,做好健康监测。
  三、出行后的后续安排
  继续做好14天的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关注出行地的实事疫情变化,若出现风险等级改变,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