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有137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5.36亿元
  • 发布日期:2021-12-1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市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落地后,前三季度我市共有137家企业从中受益,加计扣除金额5.36亿元,超过2020年全年享受加计扣除3500万元。其中,130户制造业企业获得加计扣除5.27亿元。
  为激励企业研发创新、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今年9月和10月,国家相继出台新政,允许企业10月份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相当于减少了企业当期应缴纳的税款,增加了企业可用资金。对制造业企业而言,不仅可以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而且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
  为确保政策及时有效落实落地,市税务局从精准辅导、精简操作、精细协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快办快享减税红利。依托税收大数据管理平台,主动筛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历年有研发支出的企业等,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一对一开展政策辅导,确保企业全面知晓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加强与科技、财政等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帮助企业及时做好争议研发项目鉴定,使企业更好享受税收优惠;大幅精简企业账表填报信息,优化费用计算方法,企业在10月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时,只需在预缴申报表中填写优惠事项名称和加计扣除金额、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即可。同时,为便于企业统计核算研发支出的相关数据,进一步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研发支出辅助账由过去的“4张辅助账+1张汇总表”简并为“1张辅助账+1张汇总表”,更加简单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