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看家”助力警方快速破案
  • 发布日期:2023-05-17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您好,我要报案!有人闯入我家偷东西,被我家大门口装的监控摄像头拍到了……”近日,曾都区万店镇石桥村村民王先生赶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根据王先生手机里的监控回看线索,最终在案发现场附近控制住了嫌疑人。面对监控铁证,嫌疑人张某交代了入户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幸好我家装了中国电信的视频监控摄像头,在发现有人入户的时候通过手机及时向我发出警示,我才能第一时间报警。”王先生感到十分庆幸。
    无独有偶,今年4月23日,曾都区府河派出所也通过居民家中安装的中国电信“天翼看家”监控视频成功锁定并及时抓获了入户盗窃嫌疑人。
    自2019年11月底“慧眼看千村、警民护万家”工程启动以来,中国电信随州分公司参建的“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已完成了全市所有镇区的覆盖,行政村覆盖也达957个,目前已有3.2万余户接入中国电信“天翼看家”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通过授权管理,视频监控可共享到派出所、乡镇政府、村委会、老百姓家中,形成安全完善的乡村治安智能化监控体系,为促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化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