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银保监分局助力金融营商环境再升级
  • 发布日期:2023-05-16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近年来,市银保监分局充分发挥金融“助推器”和“稳定器”的作用,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为抓手,不断加大金融供给,畅通融资渠道,提升服务效率,有力促进了市场主体融资。
    注重政治导向,抓好党建引领。坚持党对金融营商环境工作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对标省内一流水平和市场主体期盼,将金融营商环境工作放在分局党委工作突出位置,以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助力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我市“获得信贷”指标,排名全省第6位。
    注重目标导向,抓好机制管控。印发年度金融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管理体系。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市银行业保险业优化营商环境年度工作方案,每月将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分局重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强化与金融部门、人民银行等单位政策协同及联动配合,确保在全省金融营商环境评价中争一流。
    注重激励导向,抓好宣传引导。坚持内宣外宣一起抓,以传递随州金融营商好声音为主旋律,围绕助企纾困等主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创办《随州银保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刊)》,每季刊发银行保险机构优化营商环境亮点工作,树立正面典型。常态化开展新闻宣传工作,2022年全市金融营商环境宣传用稿在市直单位排名前三位。
    注重问题导向,抓好监管督导。聚焦省市营商环境评价中“获得信贷”指标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配合牵头单位,主动作为、齐抓共管。不定期对全市银行保险机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现场检查,组织开展金融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开展金融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以“零容忍”的态度抓问题整改,对短板和不足“动真碰硬”,督导相关金融机构制定整改目标和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破除金融营商环境领域顽瘴痼疾。
    注重结果导向,抓好普惠金融。坚持以市场评价为金融营商环境“第一评价”,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金融早春行”等银企对接活动,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全面体验、客观评价金融营商环境建设成效。截至2022年底,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95%,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13个百分点;银行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办理时间平均5.5天,同比减少1.5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