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投集团冲刺资产规模过千亿元
  • 发布日期:2023-02-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干出事业新精彩、干出国投新样子,力争早日实现‘千亿资产、百亿投资、十亿利润’的发展目标。”2月10日随州国投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该集团将紧紧围绕“三商三性”功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践行使命担当,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国投力量。
  城市重点项目是建设花园城市的重要支撑和载体。随州国投集团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理念,聚焦城市发展需要、瞄准国家政策导向,策划一批有重大战略意义、有示范带动效应、有经济效益的项目。充分发挥城市重点项目的示范引领、试点带动作用,助推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跑好项目建设“第一棒”,以首季“开门红”促“全年红”。节后复工以来,市中医院新院区、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等项目加快推进。一季度,随州国投集团计划开工项目10个,续建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约46.5亿元。
  今年,该集团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督办,确保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年底开馆,市中医医院新院区、白云大道延伸段等项目按时完工,草甸子历史街区文化保护改造项目(一期)等项目有序推进,加快城市会展中心、随城山生态公园等项目前期工作,以项目之“进”促经济之“稳”。
  资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保障。以评级之“升”保业务之“需”,随州国投集团将更好地发挥AA+主体信用评级“金钥匙”的功效,加快建立资本运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运作能力,有效拓宽融资渠道,全面保障项目建设、业务拓展等各项工作资金需求,为产业蓄势赋能,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
  持续推进改革转型发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随州国投集团将坚持稳经营、拓产业,在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提升质量上发力,持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以产业之“优”筑发展之“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该集团将做强做优城乡供水、光伏发电、智慧停车、设计咨询、农产品批发等经营性业务,进一步拓展经营潜力,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盘活存量土地、房产等存量资产,提升资产利用、运营效益。创新资产运营模式,探索战略性与专业化整合之路。紧盯扩大内需等机遇,进一步推动与中石化、省交投、省文旅集团、川酒集团等企业以及随县、广水平台企业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探索拓展公用事业服务管理、房地产开发、城市运营等业务板块,积极培育新的战略增长点。
  随州国投集团将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擦亮“红润国投”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清廉国投”建设,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保障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