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投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创特色重实效
  • 发布日期:2022-04-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市国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4月份集中学习。大家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理论知识后,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的同志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帮助大家进一步丰富知识储备,更好用于工作实践。
  坚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今年,市国投集团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一期安排了12个专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10个专题的业务理论学习。
  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市国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中充分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和发扬好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国投集团沿着正确的航向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坚持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学习形式上,市国投集团采取班子领学、集中研学、专题讲学和个人自学四种方式,原则上采取扩大会议的形式进行学习,将集团部室负责人、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一并纳入中心组学习。
  在完成理论学习的同时,国投集团结合公司实际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由相关部室牵头,组织开展工程造价与审计、EOD的模式探索与片区开发的结合、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和建设程序概述、国有企业采购实务、财务风险的控制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在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同时,增强领导干部工作本领,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推动集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