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投集团“双线作战”奋力夺取“双胜利”
  • 发布日期:2022-04-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今日进场139人,已全员经过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近日,探访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项目发现,该项目严格按照《随州市房屋市政工程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市国投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实施,推动早日建成。
  现场看到,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进行屋面幕墙及暖通安装施工,靠白云湖一侧建筑里面,工人们互相配合安装蓝色的幕墙玻璃,小心翼翼地为随州“文化新地标”镶嵌漂亮的玻璃外衣。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综合体项目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划分施工区域,通过分散作业,多点推进,确保项目进度。
  疫情防控不松懈,建设发展不停步。市国投集团严格落实各级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神要求,在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春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市国投集团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在建项目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各项目工地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人员健康信息核查,落实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工作。按要求配齐疫情防控物资,并设立临时隔离点,配备应急车辆。
  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同检查。4月12日,我市迎来一轮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过程。市国投集团提前下发预警通知,要求各项目暂停室外作业,并组织对各项目进行了安全检查。指导督促各在建项目在抓好防疫同时,统筹安排施工现场所需人员、材料和机械设备,合理做好生产原材料等要素保障工作,实现项目建设不停步。
  市场保供和城市供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国投集团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白沙洲农副产品物流园,指导、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相关工作,启动防疫保供水应急预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供水保障和项目建设。
  市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随州电厂电力送出工程塔基坐标将占用市水务集团已建成运营的供水主管道。该供水主管道关系到随州中心城区和随县60余万居民生活及工业用水。市水务集团与供电项目工程建设单位协商,通过新建一条供水主管道,对原近400米供水管道进行迁改,全力以赴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投运,保障城市居民供水。4月10日上午,市水务集团组织对主配水管道迁改现场进行了勘测,目前,迁改工程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积极为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募集资金,本轮突发疫情期间,市国投集团融资工作正常开展,草甸子历史街、随州老城区供水管网等新增发行政府专项债项目,正常推进中。
  “我们将以冲刺‘双过半’为动力,坚持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全力打造随州城区‘十大亮点区块’,不断彰显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能级。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和争当‘四个示范’展现新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国投集团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