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铁塔公司建成20个换电站
  • 发布日期:2022-04-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美团外卖骑手樊小旭刚刚结束午餐的高峰送餐期,来到曾都区神农大道神农茶社的中国铁塔换电服务站给电动车换电池。用手机扫码后,柜门弹开。他取出电池放到电动车上,又将电动车换下来的电池放到充电柜,全程用时1分钟。
  “不用等充电,直接换电池,为我们节省了好多时间。”樊小旭说,他购买了299元包月套餐,平均下来每次换电只需要2元,便宜又便捷。
  目前全国有超过500万名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正在为社会生活提供基础保障,他们在配送过程中受到充电不安全、充电慢、成本高、续航短等问题困扰。
  铁塔换电现已开通城市260个,部署换电网点超过4万个,服务用户已突破50万,市场占有率超50%,日均换电次数超过120万次。用户只需打开“铁塔换电”APP,扫码换电,就能快速实现电动车满电续航。
  中国铁塔随州分公司于2019年9月开始推出换电服务,目前我市已经建成20个换电站,全市已有200多名外卖小哥、快递员在使用这种换电服务。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行业拓展负责人潘春旺介绍,换电服务类似“共享充电”服务,使用操作简单、费用低廉,大大节约充电时长,也避免了因私拉电线或者室内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为有效控制充电过程中电池起火引起的火灾等情况,中国铁塔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每个充换电柜均具备电池故障分析预警功能,并内置了气溶胶灭火系统,通过智能化管理保证高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