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档案馆2020年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档案馆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2020年度随州市档案馆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拔款情况说明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收集和接收本馆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具有永久、长期保存价值的档案和资料,确保馆藏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贯彻执行《档案法》、《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开展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对全市重点工程档案实行全程监督、指导和验收;组织开展档案、党史、方志学术研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向社会提供档案资料利用,撰写史书、地方志书;指导全市档案数字化录入、扫描等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随州市档案馆是市委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挂随州市档案馆,加挂随州市史志研究中心牌子,内设办公室、档案征集科、档案利用科、信息技术科、党史编研科、方志编纂科,

随州市档案馆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独立法人),经费属全额拨款,无创收收入。行政编制14人,工勤编制(以钱养事)1人。实有人数21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50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8.88万元、其他收入5.05万元、上年结转87.7万元,同比2019年决算收入548.22万元减少了46.59万元,减少比率8.5%,主要原因是:一是压缩公用部分支出;二是上年结转项目经费在本年度按项目完成进度支出。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432.18万元,比2019年决算支出421.46万元增加10.72万元,增加2.54%。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经费在本年度按项目完成进度支出,实际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22.4万元,比年初预算408.88万元增加13.52万元,增长3.31%,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全年“三公”经费总支出0.26万元,比年初预算5.42万元减少5.16万元,减少95.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无年初预算;

2公务用车维护费年初预算安排3.55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安排1.87万元,实际支出0.26万元,共接待7批次,接待39人,占年初预算13.9%。较上年支出减少0.45万元,减少0.19万元,下降42.22%。下降主要原因:是单位及时修订了公务接待办法,从严控制陪同人数和接待标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接待费用;

4、公务用车购置数及实有数:2020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编制一辆,实有公务用车0辆。本年度无购置公务用车,较上年持平;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无保留公务用车。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随州市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实际支出29.43万元,比年初预算35.72万元降低6.29万元,降低17.6%。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支出减少0.34万元;资产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3.55万元;会议费培训费减少2.4万元;人员编制数量15人,与上年持平;减少的原因是按要求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降低了机关运行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5.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67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75.67%,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11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24.33%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拔款情况说明

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拔款,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无数据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随州市档案馆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级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辆0辆;应积保障用辆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用车0辆;其他用辆0辆;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在100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本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个,资金7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6.33%,从评价情况来看,市档案馆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1、2020年度随州市档案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档案保护费费项目

本年度档案保护费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温度、安全、维修保护及最大限度的延长档案寿命。项目预算23万元,项目支出22.78万元,结转下年使用0.22万元,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99.04%。该项目是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全部达到预期指标值,完成项目目标任务。(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对库房温度全面监控;二是加强对库房的安全;三是库房设备维修;四是征集各类资料和书籍。全部达到预期指标值。(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本年专项业务经费资金主要用于温度、安全、维修保护及最大限度的延长档案寿命。为广大民生提供档案资料,便捷快速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为广大民生提供档案资料,便捷快速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满意度达到100%。

附2、2020年度档案保护费项目自评表



3、地方志专项业务经费

本年度地方志专项业务经费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随州年鉴》《随州要览》印刷出版,年初预算19万元,实际执行17.09万元,结转下年支出1.91万元,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89.95%。该资金按照项目进度拔付,剩余资金待项目完成验收后拔款,执行偏差率实属正常。(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随州年鉴》(2020年)编辑、印刷与出版500册;二是《随州要览》印刷出版2000册。全部达到预期指标值;(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本年专项业务经费资金主要用于《随州年鉴》《随州要览》印刷出版,向社会提供史志资料利用,撰写史书、地方志书,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力争使服务对象对档案、史志工作的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育人的功能,反映全市各部门年度基本情况和事业发展现状,为社会各界了解和研究随州提供权威资料书,图文结合、全彩印刷、精装。满意度达到100%。

附3、2020年度地方志专项业务经费项目自评表

4、2020年度馆藏地籍档案数字化项目自评表

本年度馆藏地籍档案数字化项目资金主要用于民生档案数字化,项目预算28.6万元,实际执行25.74万元,结转下年支出2.86万元,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90%。该项目是按年初计划进度拔付,剩余资金待项目完成验收后拔付,执行偏差率实属正常。(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扫描全文,完成绩效目标10万幅;二是条目录入,完成绩效目标10万幅;三是综合评定,完成绩效目标达到省级标准;四是服务发生,便捷快速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全部达到预期指标值。(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一是经济效益:提高民生档案数字化,提高民生档案利用率;二是社会效益:有效发挥档案工作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人民群众(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一是为广大民生提供档案资料,便捷快速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二是综合评定达到省级标准。满意度达到100%。

附4、2020年度馆藏地籍档案数字化项目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整合项目绩效目标,提升绩效编制水平。在开展年度项目预算申报工作时,各项目科室应仔细研究年度工作计划,结合项目主要内容,考虑项目在年度内要达到的整体产出和效益,归纳整合确定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5、2020年度随州市档案馆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