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中共随州市委党校
  • 编辑:中共随州市委党校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一、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制及人员编制情况: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以及市委党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一张以及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三张,随州市委党校绩效评价报告.doc附件
  三、名词解释
  四、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决算表(附后)

一、随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党校(行政学院)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
  (二)机构设制及人员编制情况:
  随州市委党校是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基层党校科、政工科、理论教研室、党性教研室、市情研究室、教务科、学员组织科、公务员培训科、总务科、网络管理科、曾都分校12个科室,无下设二级单位。2020年末,单位编制50名事业编,3名“以钱养事“编制”,在职人员49人,较上年度在职人员48人,增加1人,变动情况为减少两人,分别是以钱养事1人解聘,曾都区划入公益性岗位1人合同期满;增加三人,分别是教师招聘1人,公务员招考1人,遴选财务1人。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市委党校2020年决算总收入2541.85万元,比上年度1355.41万元,减少34.78%,主要原因是随着校园配套设施的完善,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大幅减少。

本年决算支出2453.74万元,比上年支出4483.54万元减少2029.8万元,减少了45.27%。本年支出具体结构为:基本支出1146.65万元,占46.73%;项目支出1307.09万元,占53.27% 。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没有异地培训;今年未进行公务员培训班;新校区设备购置费支出大幅减少。  

(二)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为2541.85万元,比上年度1355.41万元,减少34.78%,主要原因是随着校园配套设施的完善,项目经费“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的预算较上年大幅减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2453.74万元,比上年度的4483.54万元减少2029.8万元,减少45.27%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1017.79万元,占41.48%,公用经费支出为128.87万元,占5.25%,项目经费支出为1307.09万元,占53.27% 。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没有异地培训;今年未进行公务员培训班;新校区设备购置费支出大幅减少。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8.87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办公费13.09万元、印刷费3.74万元、水费2.53万元、电费26.44万元、邮电费1.34万元、物业管理费0.39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差旅费6.75万元、维修(护)费2.11万元、租赁费0.68元、培训费0万元、 劳务费0.09万元、 委托业务费6.97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工会会费14.19万元、 福利费10.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4.43万元。比上年156.56万元减少27.69万元,减少了17.68%,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压减三公经费。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20“三公经费”支出2.4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4.49万元少12.02万元,减少82.95%;比2019“三公经费”决算数10.7万元减少8.23万元,减少76.92%。减少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未能出国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0.26万元,接待批次4次,接待人24次人,比2019年决算数少0.59万元,减少了69.41%,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往来业务减少,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接待费用。

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数为2.21万元,比上年度决算减少2.89万元,减少56.67%,原因是使用公车次数、里程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无预算,无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度决算数减少4.75万元,减少100%,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未能出国。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党校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对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采购等凡是要求实行政府采购的一律到财政指定的政府采购定点单位进行采购。本年度党校政府采购支出共计547.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1.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0.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34.17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市委党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012月31日,固定资产原值为2464.29万元,累计折旧/摊销为511.9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952.30万元市委党校保留两辆公务车。无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

本期配置固定资产即增加了1512.66万,本期处置国有资产(即减少了147.5万元。

2020年度,市委党校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资产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核对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以及市委党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一张以及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1.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委党校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5.11。市委党校整体业务预算金额为2739.15万元,执行数为2453.74万元,执行率为89.58%,预算执行情况好,执行率高。基本支出资金的使用,能保障党校机关日常工作的高效正常运转。项目支出资金的使用,保障了学员培训工作的正常运转,完成了所有培训任务;保障了学员就餐;保障了外包服务人员服务费和校园的运行维护;保障了教学设备购置支出;学员对党校教学办学情况的满意度较高。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分别是“干部培训和教学业务”、学员就餐补助”、“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和校园后勤服务外包和运行维护费”。

“干部培训和教学业务”预算金额为249万元,下达197万元,执行数为187万元,执行率为75.1%。因疫情影响,根据市财政的要求,要削减年初预算,我校将此项目调减了52万元,剩197万元可用,进度指标,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完成率100%。经济效益指标上,预算(成本)控制,没有超出预算,完成率100%;可持续影响指标上,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完成率达98.51%。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上,学员满意度为98.56%,完成了年初大于等于95%的目标。

学员就餐补助”预算金额为106万元,执行数为54.98万元,执行率为75.2%。受疫情影响,第一期主体班班次和人次比以往少,按照实际天数和人数,财政审核拨付,此项目实际下达指标金额为54.98万元。进度指标,保障学员就餐,支付食材款,完成率100%。经济效益指标上,预算(成本)控制,学员就餐费不超过预算,完成率100%;可持续影响指标上,食材健康,做到按时就餐。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上,学员满意度为97.45%,完成了年初大于等于95%的目标。

“新校区教学设备购置”预算金额为846万元,执行数为476.33万元,执行率为56.30%。按照合同约定,施工具体进度,来完成支付。经济效益指标上,预算(成本)控制,按规定程序拨付,未超过预算,完成率100%;可持续影响指标上,购买的设备质量良好,耐用、实用、无公害,后续还要进一步做好维护。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上,学员满意度为98.51%,完成了年初大于等于90%的目标。

“校园后勤服务外包和运行维护费”预算金额为481万元,执行数为361.69万元,执行率为75.2%。因疫情影响,2020年1-4月水电费及相关服务费用支出略微有所下降。进度指标,按照合同执行,支付物业、餐饮客房、信息化服务三家公司服务外包费;支付校园所需水费、电费、燃气费,完成率100%。经济效益指标上,预算(成本)控制,按不高于合同价支付服务费,水电气费未超过预算,完成率100%;可持续影响指标上,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本,建立了规章制度,但还需要继续完善。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上,学员满意度为97.66%,完成了年初大于等于95%的目标。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四、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决算表(附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