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工商联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 审核: 罗皓月

  

第一部分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编制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九)2020年度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商界组成的,兼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市委、市政府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坚持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方针,开展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教育,培养和建立积极分子队伍;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考察推荐工作;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正确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开展“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为会员提供信息和人才、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组织会员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为会员出国出境,做好政治审查、签证服务;加强对友好商会及港、澳、台及和世界各国工商界人士的交往和联系,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为发展随州经济引进资金、人才技术提供服务;为会员排忧解难,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好会办企业;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委托事宜。

(二)内设机构

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内设会员宣教科、经济联络科、综合科三个职能科室,在经济联络科加挂随州市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牌子。会员宣教科负责宣传并贯彻党和政府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发展会员和组建同业商会;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积极分子队伍,做好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负责工商联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骨干培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会员出国政审、评定专业技术职称等工作;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参与市直部门维护非公有制经济合法权益政策的制定,并贯彻执行;调解会员经济纠纷,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负责会费的收缴与管理。经济联络科引导会员参与我市各项经济建设,为会员提供创业、融资、担保、管理、技术、市场、信息、人才、会计、审计等经济咨询和服务;协助市政府及其部门对非公有制经济实施行业规划、统计、质量、信息、标准、许可证、行规行约、市场建设等行业管理,维护行业合法权益;负责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加各种展销会、交易会;负责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等工商联社团及工商界代表人士的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合作;做好“三资”企业的服务工作;负责非公有制经济出口咨询和促进工作。综合科负责办公室、政工人事、机关党建、机关财务等日常工作。

(三)人员编制

市工商联行政机关编制为5名,参公事业编制为2名。2020年度,市工商联在职行政人员5名,其中副厅级干部1名,正处级干部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2名,正科级干部1名;在职参公事业编制人员1名,其中正科级干部1名。退休干部1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决算收入190.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8.35万元,其他收入2.05万元2020年决算收入较上年收入增加54.69万元,增加40.30%,增加原因是2020临时性承办项目活动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2020度决算支出1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21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2020年度决算支出较上年增加50.49万元,增加37.20%,增加原因是2020临时性承办项目活动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188.3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了85.78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186.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71.17万元,增加61.87%,增加原因是临时性承办项目活动增加人员支出增加。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支出0.68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58万元,减少46.03%,减少原因是本年度规范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较2019年增加0.18万元,增加36%增加原因是业务量增加。“三公”经费开支具体明细如下:

1)2020年度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年初预算数一致2019一致

2)2020年度市工商联未购置公务用车,故无车辆购置经费支出,较年初预算和上年支出相比无变化。

3)2020年度市工商联无公务用车保留,故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和上年支出相比无变化。

4)2020年度市工商联公务接待费0.68万元(国内接待12批次81人次,无外事接待),比年初预算减少0.58万元,减少46.03%,减少原因是进一步压缩了公务接待支出,比上年度增加0.18万元,增加36%,增加原因是本年度市工商联用于招商引资等工作。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7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其中办公费0.60万元、印刷费0.88万元、水电费0.19万元、邮电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31万元,差旅费1.21万元、维修费0.39万元、租赁费0.32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劳务费0.89万元、委托业务费3.16万元、工会经费2.68万元、其他交通费0.7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33万元等,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比年初预算减少1.74万元,减少9.94%,减少原因是根据市委、市政府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缩公用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市工商联无政府采购支出。

六)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市工商联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无数据。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市工商联因公车改革,单位无公务用车,无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无数据。

(九)2020年度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工商联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0.91%。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项目申报、批复等程序完备、合理合规,资金使用不存在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从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各项经费支出合理合规,并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做到支出为服务两个健康”的部门职能服务,保障了2020年整体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

附件:2020年度市工商联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在今年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政治特别费、知名民企湖北行招商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43.7万元,完成预算87.4%。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强化教育引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二是演好助手角色,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三是搭建活动平台,引导非公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四是夯实工作基础,打造商会发挥作用平台;五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广泛动员非公企业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引导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积极担当作为服务疫后重振;六是积极开展“两帮两助”助力脱贫攻坚;七是成功举行“知名民企湖北行”随州分场活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资金未能完全发挥出预计效应,项目资金产生的效果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绩效目标的设定不够科学,有部分绩效目标设定过低改进措施:根据以往该项目的实际开展情况,结合往年项目绩效考评报告,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并有效开展工作。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市工商联计划对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形成相互间可独立考核、科学合理的项目绩效指标。健全预算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针对各项目具体细化绩效指标及年度目标,建立绩效指标项目库管理,严格落实绩效问责机制。

2.部门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市工商联拟建立项目预期绩效目申报制,明确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的具体申报要求,加强对部门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的审核,合理安排项目所需资金,逐步建立和健全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制度,提高项目资金的有效性。建立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执行中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对被评价项目绩效情况、完成程度和存在问题及建议加以综合分析,确定后续资金是否继续执行。

(十)其他情况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维修费、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