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日报社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5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社
  • 编辑:随州日报社
  • 审核: 管理员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

三、编制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有关科目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科技文化知识和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信息,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担当起市委机关报的重任。采编、出版、发行《随州日报》及相关出版物。

2、坚持党委机关报的党性原则和群众观点,管理培养新闻从业人员,培训通讯报道骨干,延伸党报的新闻触角。

3、开展报际与传媒间的业务交流,促进编辑记者队伍素质的提高和传播水平的提高。

4、开展与报纸采编、出版、发行广告经营相关的其他工作。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随州日报社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部、总编室、要闻部、记者部、摄影部、副刊部、新媒体发展中心、专刊部、广告中心、群工发行部、随州新闻网编辑部、随县记者站、广水记者站、曾都记者站。下属三个子公司:随州日报社大随传媒有限公司、随州日报社网络传媒有限公司、随州红宝石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三)编制情况说明

随州日报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核定编制67人。截止2020年12月31日,实有在编人数55人,退休人员19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收入决算2609.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3万元,事业收入1637.59万元,其他收入93.0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65.43万元,2020年的总收入相比2019年2432.81的万元增加176.21万元,同比增长7.2%,主要原因为2020年收到2019年报纸发行款。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2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0万元,项目经费103万元,相比年初预算135万元增加了78万元,分别为政府门户网站托管经费58万元、高铁站开通宣传费5万元、提振消费五佰行15万元,主要原因为政府网托管经费由大数据预算然后划拨到本单位,剩余两个为年度新增项目。

2020年支出决算260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9.91万元,项目支出456.0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693.09万元。2020年支出总额相比2018年的2432.81万元增加176.21万元,同比增长7.2%,主要原因为2020年补缴了部分员工以前年度养老保险。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85.06万元,相比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238.22万元增加46.84万元,同比增长19.66%,变化主要原因是2020年支付了以前年度项目未付款。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随州日报社“三公”经费年初预算30000元,实际支出合计720元,全部为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支出比2019年的8131.35元减少7411.35元,下降91.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控“三公”经费的支出。“三公”经费全部为事业收入,无财政拨款。2019年已按市有关部门规定实行了公车改革,未保留车辆,2020年无新增车辆。2020年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7人次,参陪2人次。

三、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随州日报社日常公用经费114.71万元,全部为事业收入,无财政拨款资金。比上年度减少85.12万元,同比下降42.6%,其中:办公费8.36万元,咨询费1万元,水费0.66万元,电费9.3万元,邮电费3.01万元,印刷费0.64万元,取暖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20.13万元,维修维护费1.5万元,差旅费5.89万元,租赁费6.09万元,公务接待费0.07万元,劳务费2.85万元,委托业务费7.41万元,工会经费1.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5.8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4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减少主要原因为2020年严控各项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43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6.54万元,服务类采购约37.8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 其中 :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9.63万元 ,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2.44% 。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没有公务车辆,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日报社因无政府性基金,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整体得分97分,各项指标年初目标值与实际完成值几乎相同。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对两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分别为中国随州网经费和赠报费。年初预算数分别为10万元和15万元,全年执行数共计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预算管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通过加强绩效评价,使项目资金得到有效使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备注:07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我单位“三公经费”是用其他资金支出的,即07表为空表。

备注:我单位不涉及到政府性基金相关收支,即08表为空表。

备注:我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即09表为空表。


  第四部分  有关科目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四、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各部门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