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5
  • 信息来源:随州广播电视台
  • 编辑:随州广播电视台
  • 审核: 管理员

随州广播电视台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广播电视台是市委所属从事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的主流媒体。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 2号)文件精神,设立随州广播电视台,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在2019年的机构改革中明确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下属两个二级单位,分别是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法规范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的职业行为,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

2、组织制定并实施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筹划广播电视台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3、推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发展步伐,努力提升广播电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4、负责广播电视台传输覆盖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努力扩大市级广播电视信号覆盖范围。

5、加强对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人才;负责对广播电视台直属单位的宣传工作及人、财、物统一管理。

6、积极开展随州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7、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广播电视台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系统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单位有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三个单位。随州广播电视台设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新闻中心、节目中心、技术播控中心、应急广播中心、大型活动中心、新媒体中心、外宣通联部、广告运营中心、广播新闻综合频率、广播交通经济频率、电视新闻综合频道、电视农村频道、电视都市频道17个内设机构,随州广播电视台编制人数158名。截至2020年底,随州广播电视台实有人数153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119人,其它人员24人,退休3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20年度收入合计3529.86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收入(4239.29万元)减少709.43万元,减少了16.73%,原因是2020年减少了省级专项资金190.59万元,且2019年度决算收入中含年初结转和结余516.2万元。与2020年度预算收入合计(3793.26万元)相比减少了263.4万元,减少了6.94%]。其中财政拨款2020.81万元,较2019年(2043.97万元)减少了23.16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事业收入1210.7万元;其他收入237.44万元;上年结转60.91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20年收入合计2874.45万元[较2019年(3173.38万元)减少298.93万元,减少9.4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省级专项资金190.59万元,事业收入减少100.93万元,和2020年预算(3019.91万元)相比减少了145.46万元,减少4.82%]。其中财政拨款1464.04万元,较2019年(1463.65万元)增加了0.39万元,增加原因是将省级专项资金计入财政拨款,事业收入1210.7万元,其他收入171.63万元;上年结转28.08万元。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20年度支出合计3280.19万元,较上年(3835.12万元)减少554.93万元,减少14.67%,主要是2020年度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因装修工程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与2020年预算(3793.26万元)相比减少513.07万元,主要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其中基本支出2998.85万元,项目支出281.34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20年度支出合计2704.36万元,较上年(3145.31万元)减少440.95万元,减少14.02%,主要是2020年度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因装修工程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与2020年预算(3019.91万元)相比减少315.55万元,原因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其中基本支出2575.42万元,项目支出128.95万元。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928.88万元,较上年(2136.62万元)减少207.74万元,减少9.72%,与2020年预算(2211.4万元)相比减少282.52万元,减少12.78%,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其中基本支出1652.77万元,项目支出276.12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423.73万元,较上年(1501.65万元)减少77.92万元,减少5.19%,2020年预算(1734万元)相比减少492.27万元,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演播区域装修进度滞后,设备无法进场导致未进行支付广电设备预算资金。其中基本支出1300万元,项目支出123.73万元。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上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同上年相比无增减,原因是2020年我台及二级单位用代管资金支出“三公”经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八项规定”,控制费用支出,用代管资金弥补财政拨款经费不足。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上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0,同上年相比无增减,原因是2020年我台用代管资金支出“三公”经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八项规定”,控制费用支出,用代管资金弥补财政拨款经费不足。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20年用代管资金支出的公务接待费合计0.46万元,较上年(0.85万元)减少0.39万元,减少45.88%,共接待9批次,66人次;公务车保有量1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合计19.8万元,较上年(19.9万元)减少0.01万元,减少0.05%;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和上年同比无增长。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20年用代管资金支出的公务接待费0.13万元,较上年(0.63万元)减少79.37%,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经费支出,共接待2批次,17人次;公务车辆8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本年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3.2万元(代管资金支付),较上年(17.95万元)减少26.46%,原因是按照文件规定压缩支出;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和上年同比无增长。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2.22万元,和上年(12.7万元)相比减少0.48万元,减少3.78%,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2.21万元、印刷费0.37万元、咨询费1万元、水费0.14万元、邮电费0.53万元、差旅费0.49万元、维修(护)费0.81万元、劳务费3.72万元、委托业务费0.6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75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62万元。2020年度本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15万元)减少2.78万元,减少18.53%,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本级)2020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因年初部门预算财政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4.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5.2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8.84万元。本系统2020年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51.33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98.9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7.38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93.43%。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5.1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70.14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0.85万元,占年度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94.5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及本级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08表为空表,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共有车辆1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套,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共有车辆1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9套,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随州广播电视台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项目预算安排资金合计749万元,由于传媒中心C区装修进度停滞,设备无法进场安装,导致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650万元项目未执行,该笔经费预算未下达指标,此次绩效自评共涉及4个项目,资金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3.22%。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经费管理规范,资金均按规定用途使用,各项目绩效目标基本完成,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绩效目标明确,社会效益较好,项目可持续性强,资金拨付审批程序严格,使用规范,投入有保障,会计核算真实准确。

同时对我台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2020年度我台预算执行率为89.55%,2020年完成绩效目标情况为:全年组织系列报道、专题报道70个;在上级媒体用稿715条 ;推出2-3档新节目、新栏目;在全省好新闻评比中获奖作品达40条。事业建设:完成融媒体中心建设;完成广播融媒体系统录音棚建设;完成电视调频发射台地面数字电视验收工作;完成中波实验台机房漏水维修及值班室改造。安全播出实现零事故。全年策划举办各类活动6场。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政风行风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执行率100%,该专项经费为支付“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设备维护及更新专用采访器材。“政风行风热线”年度绩效目标定为全年上线部门不少于50个,对通过热线反应的一般问题十个工作日解决答复,复杂问题一个月内解决答复。年底上线部门及回复问题时效性达到年初目标,群众满意度100%。

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设备(电费) 34万元,执行率100%,用于保障广播电视发射设备正常运转。我台制定年度绩效目标为发射功率≥90%,电压波动±15V,全年停电率15小时/年。2020年完成绩效目标,有效地保证了优质安全播出。

应急广播市级平台运行维护费10万元,执行率100%,用于支付应急广播的网络运行费用、设备维护费用等。年初制度绩效目标为完成市级应急广播平台的安全高效运行,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平时服务、战时应急的服务职能,至2020年底,已完成当年绩效目标任务。

云上随州平台经费50万元,其中上交省带宽租用费38万元,维护费用12万元,执行率100%。年初绩效目标为充分发挥平台的新闻宣传和政务服务功能及平台正常安全运行,绩效目标任务已完成。

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650万元,传媒中心广电设备,2018年底已完成设备招标2870万元的设备招标工作,按合同约定2020年项目各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完毕,所有设备使用无质量问题,验收合格后支付650万元,由于传媒中心C区装修工程停滞,设备无法进场安装,为保证财政资金安全,2020年本项目未进行支付,未完成当年绩效目标。


2)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①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自评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该项目预算编制和安排财政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②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将绩效自评结果与2021年预算编制相结合,对实施效果好的项目优先保障项目资金预算,并在编制预算的过程中,对绩效目标及指标进一步梳理完善,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管理监督,提高项目资金效益。

八、其他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汇总及本级2020年度国有资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0,公开09表为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支出。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水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