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25
  • 信息来源:市妇联
  • 编辑:市妇联
  • 审核: Administrator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一、随州市妇女联合会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是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主要工作任务是根据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市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和主要任务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主要职责: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妇女群众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拟定和实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5、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6、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统战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团结。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侨胞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和妇女组织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
  7、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各级妇女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
  8、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妇联组织的主要任务,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代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二)机构及人员编制情况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随州市党政群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随州市妇女联合会。市妇联机关共设置5个职能部室,分别是组宣部、家庭儿童权益部、妇女发展部、办公室、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妇联机关行政编制为8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市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1名(副处级),副调研员1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另核定机关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现有干部职工12人(其中在职职工8人,退休人员4人)。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包括:市妇联本级一个单位预算。
  二、市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2018年,市妇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厉行节约,精减会议,合理压缩一般行政性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切实减少了各项经费开支。妇女联合会的财政拨款全部用于支付人员工资及妇联工作经费(含“两癌” 救助资金、妇女儿童维权、两个规划、妇女培训、文明创建、党建等)。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1)2018年预算收入
  2018年度年初预算收入288.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42.59万元、其他收入29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结转16.66万元。
  (2)2018年决算支出
  本年度支出预算28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人员支出79.86万元,公用支出37.39万元,项目支出171万元。
  (3)与上年对比分析
  较上年预算数减少27.61万元(不含上年结转数),下降9.23%,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减少了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部分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二是我会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在保证行政运行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压缩各项开支。
  2、2018年决算执行情况
  本年度收入决算308.26万元,支出决算296.6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1.76万元,较上年下降79.01%。
  主要原因:
  一是2017年随州市妇女联合会财政资金结余16.66万元转入2018年财政预算,其中有29万元为2017年“两癌”救助工作经费,因相关手续不完善故没有在年底拨付。
  二是市妇联厉行节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及市委实施细则,压缩了相关费用。
  (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团组及人数情况
  2018年市妇联因公出国费年初预算0万元,实际因公出国人数0人,金额0万元,相比2017年度出国人数0人,金额0万元,减少0人,减少金额0 万元,原因是2018年因工作安排,实际只有0人出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度市妇联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实际车辆数为1辆。2018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金额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实际支出3.18万元,比2017年度3.38万元减少0.20万元,减少5.79%,原因是我会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执行,从严控制、规范管理,从而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度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3.27万元,实际接待10批次55人次,共计发生金额0.38万元,相比2017年度0.42万元减少了0.0449万元,下降10.6%,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会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细则执行,从严控制、规范管理,从而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三)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度收入比上年度减少118.12万元,2018年度支出比上年度减少76.67万元,2018年度收入支出同2017年度相差较大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压缩了办公设备更新及车辆运行项目经费11.06万元、妇女之家建设项目经费10万元,且2018年无妇女工作经费上年结转结余,而2017年该项目上年结转结余68.72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实际发生额为11.83万元,比2017年度5.60万元增加6.23万元,增加率111.1%。
  主要原因:2018年新增人员1名、2017年底办公地址搬迁至政府大楼,部分费用在2018年支付。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为48万元,实际执行额度为39万元,差异额为9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规定压缩开支、控制各项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特种技术专用车1辆,为流动家长学校宣传车。

 (七)关于公开内容中政府性基金表无数据的说明
  2018年度,市妇联因无政府性基金,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三、关于2018年度决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整体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妇女工作经费项目资金的管理,根据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随财发【2019】9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市妇联成立专班,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我单位整体支出情况及产生的社会效益进行了绩效自评。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会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全面开展绩效自评,2018年年初预算资金共计288.25万元,2018年实际收到资金308.26万元,实际支出数296.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1.6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8.20%。从评价情况来看,我会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结果为“优秀”。
  整体项目绩效自评表附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市妇联妇女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71万元(含省级拨两癌救助资金29万元)。2018年度实际支出152.2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3.20万元,其他资金29万元,预算执行率为89.01%。主要产出和效果:
  (1)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预计组织机关干部学习35次左右,实际共集中组织理论学习14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20余次,共学习36次。
  (2)“三八”广场舞比赛在神农公园举行,近500余人参加活动,并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竞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法治随州·巾帼心向党”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反家暴法宣传,“弘扬好家风·美德润万家”最美家庭风采展,巾帼脱贫政策咨询;
  (3)在“随州女性”公众微信平台上,预计2018年宣传优秀女性典型20人,实际每周推出一名优秀妇女典型,宣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新女性形象,全年共宣传优秀女性典型26个;
  (4)我们在随州女性微信公众号设计了“每日一读”栏目,创建“女性在学习中成长”学习交流群,预计11500人次参加学习打卡活动,实际共有1055名妇联干部参与学习, 12260人次参与学习打卡活动,分享学习感悟9865条;
  (5)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工作,预计阅读量7.5万次,实际2018年关注公微人数增至1720人,发布图文信息共224条,阅读量总计8.7839万次,发布密度为平均每1.5天一次,阅读人数总计2.9800万人;
  (6)预计建立250人左右的网络宣传队伍。2018年集合全市专兼职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大学生、各类女性组织和女性群体带头人、新媒体女性从业人员等各方面力量,建立260余人的网络宣传员队伍,并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预算和项目绩效管理工作,绩效目标编制进一步科学合理化。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管理使用资金,厉行节约,实现资金效益的最大化。
  妇女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附后。
  四、名词解释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群众团体)全部为市妇联本级的项目支出,主要是实施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三八”系列活动、开展“最美家庭”活动、家庭助廉专题教育活动、设立12338女性服务平台、提供维权咨询及法律援助、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网络机要保密建设、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妇女就业创业工作、干部教育培训活动、家庭教育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实施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以及妇女调查研究等工作。
  2、行政运行(群众团体)表示机关本级日常公用支出 、人员支出等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指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和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
  4、医疗卫生(类)主要用于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附件:

   










 

   
  1、市妇联2018年度决算公开表(汇总)
  2、市妇联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3、市妇联2018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10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