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25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 张春燕

目录
  第一部分市委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有关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市委组织部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鄂文)[2000]46号》精神,设置中共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的职能部门,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代表市委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干部路线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提出和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措施,并检查、督促抓落实。
  (二)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指导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的组织的作用,规划、协调、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总结研究和探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的方法、新途径。
  (三)负责领导班子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承办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管理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全市干部的宏观管理和备案管理干部的审查工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当职务的协管业务。
  (四)负责规划、管理和指导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订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监督规划和制度,组织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负责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和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和工作的检查监督,和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加强综合、协调和指导。负责全市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五)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和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制订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省委组织部下达抽调我市干部培训的计划;负责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调查了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情况,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的情况,参与拔尖人才的选拔和管理,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科技副区、市长的选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组织、干部工作的检查督办;负责全市干部和党委统计;负责市委管理和市委委托组织部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对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和检查指导;负责市管干部信息、相关干部和人才信息、党组织及党员信息的收集管理工作;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组织部门的信访工作。
  (七)承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职责。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组织部本级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30人,行政编制28人,年末实有人数30人,其中在职人员27人,退休人员3人;另聘用人员2人。
  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编制2名,在职1人,未独立核算,与市委组织部合署;市农村党员电化教育中心,编制4名,在职3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汇总)收入总计843.4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44.69万元,较上年上升5.1%,主要原因是:2017年部分工作项目属长期项目,结转部分资金;本年收入合计698.73万元,较上年下降10.24%,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工作项目有所减少。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本级)收入总计742.65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99.57万元,较上年上升17.93%,主要原因是:2017年部分工作项目属长期项目,结转部分资金;本年收入合计643.08万元,较上年下降7.3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工作项目有所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
  部门(汇总)财政拨款收入698.73万元,占100%;
  部门(本级)财政拨款收入643.08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汇总)支出总计843.4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45.53万元,较上年上升2.5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与上年基本持平;年末结转和结余97.89万元,较上年下降48.26%,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延续项目在本年度支出。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本级)支出总计742.6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44.86万元,较上年上升1.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与上年基本持平;年末结转和结余97.79万元,较上年下降32.13%,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延续项目在本年度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汇总)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3.63万元,决算数为74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工作计划调整以及人员支出增加。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本级)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2.7万元,决算数为64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工作计划调整以及人员支出增加。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
  部门(汇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3.63万元,决算数为74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工作计划调整以及人员支出增加。
  部门(本级)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2.7万元,决算数为64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部分工作计划调整以及人员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部门(汇总)工资福利支出506.9万元,较上年增长18.7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61.93万元,较上年减少49.83%,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1万元,较上年减少97.9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不再列支;资本性支出1.84万元,上年无此项支出,主要原因是:购买办公设备等支出。
  部门(本级)工资福利支出452.78万元,较上年增长21.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增资;商品和服务支出45.63万元,较上年下降57.81%,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9万元,较上年下降98.4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不再从单位列支;资本性支出1.84万元,上年无此项支出,主要原因是:购买办公设备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汇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8万元,决算数为9.1万元,完成预算的90.27%,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6.58%,其中:(1)2018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2)2018年度国内公务接待146批次975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98万元,决算数为2.14万元,较上年下降66.63%,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3)2018年度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没有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用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1万元,决算数为6.96万元,较上年下降35.05%。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
  随州市委组织部部门(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万元,决算数为9.02万元,完成预算的92.04%,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6.63%,其中:(1)2018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2)2018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45个批次196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万元,决算数为2.06万元,完成预算的76.29%,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6.7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3)2018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没有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1万元,决算数为6.96万元,完成预算的98.03%,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5.0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经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汇总)机关运行经费61.93万元,较上年下降44.56%,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控制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0.53万元、印刷费1.49万元、水电费1.65万元、邮电费2.5万元、物业管理费0.03万元、差旅费12.78万元、维修费0.1万元、租赁费0.1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4.8万元、公务接待费1.73万元、劳务费0.55万元、委托业务费0.25万元、工会经费5.21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96万元、其他交通费2.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56万元。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45.63万元,较上年下降57.81%,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科目控制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8.82万元、邮电费2.31万元、差旅费12.24万元、租赁费0.1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65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4.85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96万元、其他交通费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99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汇总)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6.8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1.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1.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部门(本级)政府采购支出同上,下属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随州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及部门(本级)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随州市委组织部部门(汇总)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部门(本级)共有车辆2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下属单位无公务用车。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1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绩效目标。项目立项程序规范,绩效目标基本合理,管理制度比较健全,总体执行有效,资金使用合规。产出较好,效益明显。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较好,全年预算执行率100%,年度主要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组织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2万元,执行数为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围绕年度工作计划,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党建考评迎检、责任目标考核、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组织工作课题调研、干部培训教育、大组工网维护等工作完成较好,成效比较明显,有力保障了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的完成。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设置不够细化。主要原因是根据承担工作进行大项设置,没有细化到具体工作项目。下一步改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合理设置项目。
  
  干部档案数字化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5万元,执行数为53.98万元,完成预算的72%。主要产出和效果:最大限度地开发干部档案信息资源,全面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我市1000多名领导干部档案全部实现了数字化标准管理。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年度资金实际支出少于预算金额。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后通过验收有一定期限,部分资金需后续拨付。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拨付相关资金。
  
  十、有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行政运行(20131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2100501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退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三部分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