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29
  • 信息来源: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公共检测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2016年3月16日以随政办发[2016]14号文件正式设立“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设的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市农业局下设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包括市畜牧兽医局畜禽产品检验检测职责、市水产局水产品检验检测职责)、市粮食局下设的市粮食质量监测站和市卫计委下设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当的相关产品检验检测职责划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彻底整合归并机构职能。
  明确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药用包装材料、医疗器械、农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粮油以及相关商品等13大类产(商)品由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明确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七大项职责:
  (1)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2)承担政府相关部门下达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3)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商)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及有关单位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
  (4)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机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5)承担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6)开展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检测方法、质量及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设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部、技术质量监督部、食品检验检测所、药品检验检测所、农产品检验检测所。
  (二)人员情况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52人,其中:事业编制52人。年末实有人数52人,其中:在职在编51人,单位自聘1人。年末退休人员2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额1150.91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26.2万元,其他收入22.4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21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2018年度支出总额838.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72万元,项目支出333.7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12.46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27.84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26.1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63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27.84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16.63万元,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11.21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三、“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8.42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1、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2.25万元,共接待35批次195人,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为6.17万元。年末共有3台公务车,其中:2台应急公务用车,1台检测专用车。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公用经费支出26万元,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基本支出。其中: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0.89万元、咨询费0.7万元、邮电费1.31万元、物业管理费0.26万元、公务接待费2.25万元、差旅费3.26万元、维修费0.21万元、租赁费0.6万元、劳务费0.12万元、委托业务费2.48万元、工会经费6.38万元、福利费0.6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台)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8万元等。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4万元,主要是购置办公设备,计算机和打印机,全部履行政府采购手续。由于是2018年度新增部门预算单位,上年无决算,无对比增减。
  六、政府基金情况说明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12月31日,账面固定资产总额1820.16万元,无形资产105.3万元。其中:车辆3辆,账面价值55.06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检测专用车辆(样品采集车)1辆。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 ,为检测专用设备液质联用仪和检测专用设备拉伸仪各一台,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4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5.52%。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结合本次自评结果,总分为94分,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较好,年度主要工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项目立项程序规范,绩效目标基本合理,管理制度比较健全,总体执行有效,资金使用合规,产出较好,效益明显。
  严格使用人员支出经费,基本保障了职工工资、福利和奖励政策的落实,保障了机关协调运转超额完成年度检测任务目标,为政府提供4份质量分析报告,接受社会委托送检,基本满足社会化需求,加强岗位练兵,检测能力显著提升,为市政府出台新的决策和措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逐步迈入先进检测机构行列。扣分项主要主要为二项,第一项是预算执行情况,年度预算906.77万元,实际执行基本支出482.91万元,项目支出333.72万元,年度支出总额816.63万元,执行率90%。扣2分;第二项为项目支出指标中完成情况:按项目实施方案执行,执行率达到90%。未达到的一项是未启用检测大楼。此项指标扣4分.产生的原因一是对绩效目标的内涵缺乏深刻科学的认识,导致指标设置不够合理;二是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导致个别项目进度滞后,没有如期完成,没有产生社会效益。 
  附件:2018年度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与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0万元,执行数为333.72万元,完成预算83.43%。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检测任务完成指标情况:任务数量年初目标值2300批次,实际完成3320批次,比年初目标增加44.34%。;二是时效性指标完成情况:检测报告及时率年初目标值是90%,实际完成100%。比年初目标增加10%;三是检验资质指标完成情况:检测资质产品和参数年初目标值是确保检测产品达到700个,参数1000项,共计1700个(项),实际完成产品788个,参数1087项,共计1875个(项),比年初目标增加10.29%.四是启用大楼指标完成情况:管理情况年初目标是运转正常,实际是单位管理运转正常,检测大楼未启用,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一是能力验证满意等次年初目标值是达到国家和省级2个满意等次,实际完成6个。比年初目标增加200%。二是质量分析水平指标情况:质量分析报告年初目标值是向市政府提供4份质量分析报告,实际完成4份,完成率100%。三是社会满意度指标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年初目标值90%,实际完成100%,超年初目标10%。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执行率不到位;二是项目实施执行不到位。主要原因是:按照市政府的有关会议纪要,新建的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大楼由市城投公司承建,在完工验收后交付我中心使用。根据项目实施要求和进度,应于2018年完工并投入使用。但是截至到2018年底,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但是未进行竣工验收,实验室装修还未启动,未能如期交付使用,无法搬迁投入启用,导致此项年初目标没有完成。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支持,解决目前检测实验室环境条件与检测需求不平衡的困难;二是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附件:《2018年度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检测与运行项目绩效自评表》
  
  (二)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已经应用的情况:通过绩效评价,建立健全预算执行制度,坚决按照《预算法》的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和完善行之有效的预算执行制度。加强对绩效编制的研究和学习,不断优化绩效目标编制,逐步提高绩效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完整性,加强对绩效编制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编制水平,强化责任意识。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加强绩效与业务管理相结合。针对绩效指标认识不足,把握不准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将绩效指标贯彻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不仅仅是财务工作,还有相关的业务科室、业务范围等一系列能够反映绩效成果的因素,全部纳入到绩效考评系统中来,加强财务和业务的紧密性,同时加强项目规划、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项目分配办法和管理办法、为建立科学实用的考核系统打好基础。
  第三部分  随州市公共检测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
  1、食品安全事务:反映用于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2、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3、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