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广播电视台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19-10-29
  • 信息来源:随州广播电视台
  • 编辑:admin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目 录
  一、部门概况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三、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是市委所属的从事广播电视新闻传播的主流媒体。根据《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 2号)精神,设立随州广播电视台,为市政府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处级,在2019年的机构改革中明确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下属两个二级单位,分别是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和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依法规范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的职业行为,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
  2、组织制定并实施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统一领导筹划广播电视台基本建设项目、事业和产业发展、技术改造及新项目开发工作。
  3、推进技术进步,加快科技创新与发展步伐,努力提升广播影视的科技含量和水平。
  4、负责广播电视台传输覆盖网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努力扩大市级广播电视对内对外覆盖范围。
  5、加强对广播电视台及直属单位队伍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人才;负责对广播电视台直属单位的宣传工作及人、财、物统一管理。
  6、积极开展广播电视对外交流与合作。
  7、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广播电视台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系统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单位有随州广播电视台、随州市电视调频发射台、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三个单位。随州广播电视台设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新闻中心、节目中心、技术播控中心、应急广播中心、大型活动中心、新媒体中心、外宣通联部、广告运营中心、广播新闻综合频率、广播交通经济频率、电视新闻综合频率、电视农村频道、电视都市频道17个内设机构,随州广播电视台事业编制158名(其中从原广电局划转2名)。实有编制内人数139人,单位自聘人员24人,退休28人。
  三、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8年收入合计4886.48万元,较上年(3333.95万元)增加1552.53万元,增加了46.57%,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人员经费和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1284万元财政拨款,与2018年预算收入合计(3795.82万元)相比增加了1090.66万元,增加了28.73%。其中财政拨款2883.49万元,较上年(1978.05万元)增加了905.44万元,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拨款和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1284万元,下属二级单位发射台减少了基建工程项目拨款120万元和省无线覆盖专项资金近7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21.2万元,事业收入1790.07万元,其他收入91.72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8年收入合计4242.57万元,较上年(2468.74万元)1773.83万元,增加71.85%,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及事业收入,和2018年预算(3224.65万元)相比增加了1017.92万元,增加32.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320万元,较上年(1211.3万元)增加了1108.7万元,增加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与2018年预算(2015万元)相比增加了305万元,主要是增加人员经费150万元、《魅力中国城》第三轮竞演经费50万元、2018年春晚、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随州典型人代表人物活动、栏目创作经费等突发性项目的增加,上级补助收入121.2万元,其他收入11.3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8年支出合计3474.07万元,较上年(3062.72万元)增加411.35万元,增长13.43%,主要是政策性增资(人员支出),与2018年预算(3852.61万元)相比减少378.54万元,主要是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支付后因票据未收回,作挂账处理,其中基本支出2883.71万元,项目支出590.36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8年支出合计2792.82万元,较上年(2250.66万元)增加542.16万元,增长24.09%,主要是人员支出和《魅力中国城》等突发性项目的增加,与2018年预算(3239.3万元)相比减少446.48万元,原因是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支付后因票据未收回,作挂账处理,其中基本支出2470.62万元,项目支出322.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578.9万元,较上年(1695.08万元)减少116.18万元,减少6.85%,与2018年预算(2471.41万元)相比减少892.51万元,减少36.11%,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支付后因票据未收回,作挂账处理,未记入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108.59万元,项目支出469.17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983万元,较上年(971.3万元)增加11.7万元,增加1.2%,与2018年预算(2015万元)相比减少1043.7万元,主要原因是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支付后因票据未收回,作挂账处理,未记入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782万元,项目支出201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37万元,上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年初预算数为0,较上年增加0.37万元,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用于财政拨款项目“扶贫领域电视问政”项目中公务车费用0.37万元,本项目为2018年临时追加项目,年初未列入当年预算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8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37万元,上年度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年初预算数为0,较上年增加0.37万元,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用于财政拨款项目“扶贫领域电视问政”项目中公务车费用0.37万元,本项目为2018年临时追加项目,年初未列入当年预算支出。2018年我台用事业收入支出“三公”经费,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费用支出,用事业收入弥补财政拨款经费不足。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2018年用代管资金支出的公务接待费合计1.22万元,较上年(3.16万元)减少61.39%,共接待24批次,177人次;公务车保有量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合计24.41万元,较上年(26.72万元)减少8.65%;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和上年同比无增长。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8年用代管资金支出的公务接待费0.47万元,较上年(2.28万元)减少79.39%,共接待8批次,69人次;公务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本年未新购置公务车辆,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4.18万元(代管资金支付),较上年(26.72万元)减少9.5%;因公出国费支出为0,和上年同比无增长。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0.03万元,和上年相比增加10.0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才开始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3.16万元、印刷费0.99万元、水费0.28万元、邮电费0.83万元、差旅费0.4万元、租赁费0.15万元、专用燃料费0.61万元、劳务费1.06万元、委托业务费0.28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62万元。2018年度本系统汇总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97万元,减少33%,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随州广播电视(本级)2018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因年初部门预算财政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87.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55.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72万元。
  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2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96.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72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及本级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08表为空表,和上年同比无增减。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系统汇总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套。
  截止2018年12月31日,随州广播电视台本级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9套。
  
  
  
  
  
  
  
  
  
  
  
  
  
  
  
  
  四、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随州广播电视台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5个项目,资金1383万元,分别是:
  (1)“政风行风热线”专项经费5万元,该专项经费为支付“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招聘专职记者人员经费及配备专用采访器材。“政风行风热线”年度绩效目标定为全年上线部门不少于50个,对通过热线反应的一般问题十个工作日解决答复,复杂问题一个月内解决答复。年底上线部门及回复问题时效性达到年初目标,群众满意度100%。
  (2)广播电视发射电费 34万元,用于支付每月广播电视发射设备正常运行电费。我台制定年度绩效目标为发射功率≥90%,电压波动±15V,全年停电率15小时/年。2018年完成绩效目标,有效地保证了优质安全播出。
  (3)应急广播市级平台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支付应急广播的网络运行费用、设备维护费用等。年初制度绩效目标为完成市级平台建设,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的舆论导向和应急响应作用,至2018年底,已完成绩效目标任务。
  (4)云上随州平台经费50万元,其中上交省带宽租用费38万元,维护费用12万元。年初绩效目标为完成平台搭建,充分发挥平台的新闻宣传和政务服务功能,2018年底,我台已完成平台建设,并正常运行和维护,完成绩效目标任务。
  (5)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1284万元,根据市政府2017年3月13日关于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设施选型、采购及安装工程专题会议和市长郄英才、副市长蒋星华对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筹集及支付建议方案的批示,传媒中广电设备设施总价款控制在5500万元以内,工程所需资金由市财政通过融资租赁和分期付款两种付款方式予以解决,此款项按5年期限分期付款,从2018年起,各年度支付金额纳入财政预算。2018年我台已完成设备招标2870万元的设备招标工作,并于2018年底支付1284万元。
  2、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8年预算资金覆盖广电工作的各个需求方面,保证优质安全播出。在预算执行过程中,严格按项目分类及资金性质进行管理,有效地利用财政性资金,完成了年初绩效目标,按时按质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经绩效自评,我台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94.27分。
  随州广播电视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83万元,执行数为322.2万元,完成预算的23.3%,主要是因为传媒中心广电设备资金2018年底支付1284万元,由于当时未取得票据,作挂账处理,未记入当年项目支出,实现了预期目标,但从执行的情况来看,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一些上级交办的突发性任务,无法预计和列入年初财政预算的项目支出,导致年底执行数和预算数存在差异。
  针对在预算绩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做到以下改进:进一步规范财务台账建设,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加强内部控制评价和监督检查,切实组织开展本单位资产清查工作,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和公务接待制度,继续加强项目单位对绩效管理的学习和研究,不断优化绩效目标编制,进一步落实预算主体责任,在经费执行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大对绩效目标的考核力度,改进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控制在指标数内支出,加强预算计划执行力度和规范度。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七)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九)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