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30
  • 信息来源: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编辑: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审核: 张春燕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政府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社会性、公益性事业单位,担负着全市疾病监测、卫生检测、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科研和培训、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等任务。按照工作性质,经费来源应由政府全额投入。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单位是1个独立的机构。我单位现有职工213人,其中在岗人员135人(在121聘用人员14人)、退休人员78人,编制核定12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总收入16974.3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974.18万元(人员经费1493.18万元公用经费121万元项目经费36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350万元,财政专户54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463.94万元,事业收入1646.26万元,其他收入11000万元。今年预算总收入比上年预算数4537.41万元增加12436.97万元,增长274.1%,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公共卫生提升建设项目新增,其他收入增加二是疫情防控试剂和设备采购需求增加,上级补助收入增加;三是调资影响,人员工资增长。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预算总支出16994.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24.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3.23万元,公用经费370.34万元,其他运转类1200万元,项目支出12726.6万元;2022年预算总支出16994.38万元,比上年预算4745.41万增加12248.97万元,增加了258.12%,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单位职能变动调资等原因,人员类支出2697.44万元,比上年1988.19万增加了35.67%;二是2022年本单位承担的项目增加,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70.34万元,比上年1384.22万元增加了13.45%;三是项目支出12726.6万元,比上年1373万元增加11353.6万元,增加了826.92%,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建设支出增加,试剂和设备采购资金投入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24.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的3499.49万元减少了1525.31万元,减33.59%其中:人员经费由上年的1353.86万元增加到1493.18万元,增加了139.32万元,增加了10.29%;项目经费(地方配套)360万元,与上年持平减少主要原因一是单位职能变动,二是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减少按填报要求,今年未下达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346.6万元都在上级补助收入中填列。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350万比去年减少,减少原因:一部分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政府性基金情况:2022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预算公用经费370.34万元上年预算安排384.22万元减少13.88万元,减少了3.61%主要原因进一步压缩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预算政府采购总额381万元,较去年预算的79.68万元增加了378.16%,主要原因: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增加了设备和试剂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总资产16920.48万元比年初总额减少1898.68万元,减少10.09%,其中:流动资产5326.14万元同比减少65.85%;固定资产净值10312.54万元同比增加600.47%(房屋及构筑物4987.05万元同比增加569.24%、通用设备537.69万元同比增加107.82%、专用设备4705.13万元同比增加982.06%、家具用具82.67万元同比增加139.55%);在建工程1281.80万元同比减少26.16%;无形资产净值为0同比减少100%

变动主要原因:1经费拨款较去年减少,疫情防控建设工程项目支出增加2.投入大量单位自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流动资产减少。3.卫生与应急检验检测大楼、BSL实验室建设等防控基建工程大量完工转固,相应增加了电脑空调、打印机等通用设备,固定资产增加,在建工程减少。4.疫情防控,防控能力亟需提升,购买了二代基因测序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专用设备5.今年无形资产已全部完成摊销。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3.1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38万元,公务用车43.00万元,因公出国10万元),比上年减8.49万元,同比减少11.86 %主要原因进一步缩减开支。

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比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12.38万元,比上年18.6万元减少6.22万元,同比减少33.44%主要原因:严格落实“三公”经费管理办法、缩减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73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

2022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  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1.制定年度工作任务

1)完成2022年财政年初下达项目任务;

2)信息化建设及日常维护管理;

3)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推动疾控体系建设;

4)以执法检查为统领,加强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工作;

5)以开拓创新为重点,推进慢性病防治和工作;

6)以四大卫生为中心,做好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与评价;

7)以健康云平台为支撑,加快推进疾控信息化建设;(8)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年度主题宣传活动。

2.依据年度工作任务制定部门整体绩效,主要目标:

目标1:保障疾控中心在职人员135人的正常办公、生活秩序;

目标2:围绕目标任务,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全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目标3:立足服务民生,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发展疾控工作

二是优化疫苗服务流程,推行阳光规划

三是注重管理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综合防控,努力降低传染病发病率。

部门整体支出表如下: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见下表)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主要包括: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包括:发放退休人员工资、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助学金以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4资本性支出:是用于购买或生产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的耐用品所需的支出,指单位发生、其效益及于两个或两个以上会计年度的各项支出,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 、无形资产购置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

5、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