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新)
  • 发布日期:2022-01-29
  • 信息来源: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编辑: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城市规划区域内各类城建档案的收集、保管、数字化管理以及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城市重点工程项目档案异地备份工作;承担城市地下管线普查、编绘和管线数据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对各类城建档案的形成、移交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城市建设信息中心日常管理等工作;督促相关管廊服务单位对地下综合管廊进行安全监控和巡查,以及管道内所有共用设施设备养护维修等工作,对违反规定擅自开挖、管线不按要求入廊、不按规定报送管线资料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所设办公室、业务指导室、档案管理室、地下管线(廊)室四个内设科室。

二、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置随州市建设委员会及其直属机构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随编发[2003]35号)文件精神,设置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编制10名,2015年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年末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人员15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度预算总收入为454.06万元,主要构成:(一)财政拨款319.26万元,(二)上年结转结余134.8万元;

与上年相比情况如下:预算安排总收入比上年预算减少44.35万元,同比减少8%。其中:财政拨款增加76.59万元,主要原因新招考一名职工及职务调整,工资晋级晋档;上年结转减少120.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费用支出增加,导致结转结余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预算总支出为454.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26万元,项目支出244.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4.35万元,同比减少8%。项目支出预算比去年减少4.2万元,原因是我单位档案数字化项目前期投入费用已支付,所以项目费用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27.8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4.86万元,

比去减少6%,主要原因是单位两个项目费用前期投入费用已结,现阶段费用减少,

所以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与上年一致,无增减。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与上年一致,无增减。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度我单位公用经费预算安排为9万元,其中办公费1.89万元,印刷费0.1万元,水费0.19万元,电费0.23万元,物业管理费0.5万元,差旅费0.2万元,因公出境费0.65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0.4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2.5万元,福利费0.6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万元,同比增加5%。主要原因是日常开支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度无财政拨款安排政府采购。与上年一致,无增减。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市城市建设档案馆资产总额86.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8万

元,固定资产38.4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中,房屋0万

元(其中办公用房0万元),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7.2万元,汽车1辆共计  0万元,

专用设备0万元,家具、用具及装具28.8万元,图书、档案2.4万元。无单价200万元以

上大型设备。与上年相比,资产总减少  51.6万元,同比减少37%。其中:流动资产与上

年相比减少46万元,同比减少49%,固定资产减少5.6万元,同比减少13%。减少的主

要原因是本年流动资产的结余资金减少,固定资产累计折旧。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合计1.14万元,其中因公国(境)费0.6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上年增加1.14万元。主要原因:考虑2022年会有相关费用支出,所以在编报预算时,填报了相关费用。

第三部  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市城建档案馆整体绩效目标:长期目标为加强城建档案收集管理,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对全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线进行探测及信息系统建设。

2、长期目标: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城建档案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上线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度工作计划。

效益指标:系统应用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度工作计划。

3、年度目标:改善并推进随州市城建档案管理及信息化发展。对全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线进行探测及信息系统建设。

效益指标:系统应用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度工作计划。

满意度指标:档案的利用查询更好快捷,便利,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指标设立依据是随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2年度档案查询利用工作计划。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市城建档案馆项目主要内容:(1)馆藏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录入到档案管理系统中,并对部分大型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档案数据异地备份。(2)对全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线进行探测及信息系统建设。(3)对档案管理系统,地下管线系统定期进行维护检查。(4)对现存档案进行异地备份,确保城建档案的安全和应急利用。

2、数量指标:(1)对预计8000卷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2)完成普查管线总长度800公里。

3、质量指标:(1)进馆档案合格率100%。(2)馆藏档案数字化率已达99%。(3)管线普查完成率达95%。

4、效益指标:(1)对白云湖水环境园林景观提升工程、高铁南站等处进行了航拍,多视角记录我市城市建设成就;(2)完善了我市城市建设大数据信息,助推“数字随州”建设。



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