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预算
  • 发布日期:2022-01-29
  • 信息来源: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 编辑: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 审核: 杨文明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负责落实市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两个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为市委老干部局所属的参公事业单位,由财政全额拨款,编制2人,在编在岗2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46.6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上年预算收入总额(50.69万元)减少4.07万元,减少比例为8.03%减少原因主要为人员奖励性工资减少

()支出预算情况

202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46.62万元(上年支出合计50.69万元,同比减少4.07万元,同比减少8.03%减少原因主要为人员奖励性工资减少)。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3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等

2.卫生健康支出2.4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8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38.1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0.17万、津贴补贴6.08万、在职五项奖14.03万、养老保险3.04万元、住房公积金2.36万、医疗保险费2.46

2.商品和服务支出3.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17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福利费0.4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0.0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46.62万元,较上年度预算安排总额50.69万元减少4.07万元,减少比例为8.03%主要原因人员奖励性工资减少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3.48万元,其中办公费0.17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福利费0.4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8万元。比上年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3.48万元)持平

()政府采购情况

2022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无变化。原因为勤俭节约,严格控制采购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采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为0万元与上年减少0.12万元

2022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上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原则。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0万元,上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组织老干部各项文体学习活动的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第三部分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整体绩效目标是:长期目标落实市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两个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年度目标落实市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两个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

2.长期目标:落实市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两个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服务人数,现有破产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全覆盖,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服务高效,离休干部用心服务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高效,离休干部满意度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3.年度目标:落实市直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两个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具体指标设置为: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服务人数,现有破产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全覆盖,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服务高效,离休干部用心服务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满意度指标:服务高效,离休干部满意度达到100%,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破产改制企事业离休人员两项经费”主要内容是:解决离休干部特需困难和必要活动开支。依据鄂组通[2005]4号、随组通[2005]4号、随人[2002]32号要求。2022年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5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保障离休干部特需困难和必要活动开支,确保离休干部相关工作正常进行。

3.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情况:

产出指标:现有市直破产改制企业离休干部全覆盖。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达标指标:人年平均1700元。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效益指标:完成实效当年完成。指标设立依据是行业标准。

       

第五部门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反映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反映除“财政拨款收入”、“非税收入”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反映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行政运行(01项)2010301:反映用于保障机构人员工资福利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03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0302及专项服务(04项)2010304:反映用于保障中心平台正常运行的支出。

6、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反映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福利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日常维修费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