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森防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随州市森防站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 陈涛

一、单位基本情况

随州市森防站的主要职能如下:

    1、宣传贯彻执行国务院颁布的《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及其它有关林业植物检疫和有害生物防治的法律法规,起草全市有关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植物检疫的配套规章。

2、根据全市林业发展总体目标,制定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长远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3、依法组织和管理全市植物检疫工作,负责指导全市调运、产地检疫以及从国外引种的检疫审批工作,定期组织对全市检疫性有害生物普查,编制疫情报告,提出划分疫区和保护区的草案,组织检疫性有害生物封锁、扑灭;负责全市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的管理和监督,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反森林植物检疫法规的行政案件。

4、负责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林业有害生物调查与监测,及时发布林业生物灾害趋势预报;建立和健全预测预报网络,组织开展测报技术研究和技术培训。

5、组织和指导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负责处置突发林业有害生物事件,负责组织《随州市林业生物灾害应急预案》的实施,负责制定全市林业生物灾害应急救灾农药、器械的采购和调配。

随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成立于2000年12月15日(随机编[2000]5号文件),编制3名,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于市林业局管理,正科级单位,2010年被湖北省公务员局鄂公局函[2010]24号文件列入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现有正式职工3人。

二、市森防站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48.1万元,其他收入9.65万元。

2021年基本支出57.75万元,其中:①人员支出33.1万元;②公用支出24.65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支出合计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费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