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随州市中波台
  • 编辑:随州市中波台
  • 审核: 陈涛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随州市中波实验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 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随州市中波实验台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广播电视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随政办发[2016]11号)的文件精神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相当于正科级,归口随州广播电视台管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主要负责省、市广播节目信号传输和敌对信号实验干扰。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台实有编制13人,实际在职在岗人员14人,退休7人,合计2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306.06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244.02万元,其他收入54.74万元,上年结转7.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00.07万元)增加5.99万元。增长率1.99%,增长原因:工资政策变动增资及相应住房公积金、事业单位医疗和养老保险费上浮,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306.06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246.85万元(基本支出186.8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2.39万元,公用支出34.46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8.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300.07万元)增加5.99万元。增长率1.99%,增长原因:工资政策变动增资及相应住房公积金、事业单位医疗和养老保险费上浮,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合计244.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4.02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211.56万元)增加32.46万元,增加率为15.34%,增加原因:工资政策变动增资及相应住房公积金、事业单位医疗和养老保险费上浮,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市中波台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市中波台2021年公用支出财政预算合计13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20万元,水费0.15万元,差旅费2万元,劳务费1.60万元,工会经费0.6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50万元)增加6.5万元,增加率为100%,增加原因:根据2020年部门预算上报口径,无收费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用经费由0.5万元提高到1万元,同时在支出经济分类上作了相应调整。

)政府采购情况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采购总额为39.60万元,即运行经费20万元和维护费10万元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费9.6万元。较上年30万元政府采购预算(30万元)增加9.60万元,增加率为32%,原因是增加了机房设备更新购置及安全可靠性产品的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随州市中波实验台资产合计71.3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25万元,非流动资产62.08万元(固定资产172.78万元,累计折旧113.90万元;无形资产3.2万元),固定资产中,房屋构筑物24.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屋20.80万元,构筑物3.3万元),单价20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车辆1辆28.6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20万元。较上年资产总额(96.44万元)减少25.11 万元,减少26.04%,主要原因是累计折旧增加。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市中波台 “三公”经费无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第三部随州市中波实验台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指标设置情况说明:2021年财政收入306.06万元,收入构成:财政拨款244.02万元,占比79.73%,其它资金62.04万元,占比 20.27%,支出构成:基本支出246.06万元,占比 80.40%,项目支出60万元,占比 19.60%。此表还反映2019年部门决算和2020年财政部门预算。

二、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指标设置情况说明:2021年随州中波实验台预算项目支出50万元,其中:运行经费40万元,维护费10万元。

运行经费属于常年延续性项目,项目主要支出方向是电费及维修维护费,确保发射机的运行和维护及附属设施的运行和维护,使设备满功率、满时间、满调幅。项目绩效目标是满功率高质量不间断播出,覆盖全市广播用户,完成全年安全播出任务。

维护费属于审核拨付项目,项目主要支出方向是维护,确保机房和配套设施及匹配间维护更新改造。项目绩效目标是维护设备常年性更新,确保网络安全可靠和广播节目正常播出。

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广播(项):主要反映中波实验台在广播事业中的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电视(项):主要反映中波实验台在其它广播电视事业(项目)中的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 其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主要反映中波实验台在其它广播电视事业(项目)中的支出。

随州市中波实验台

2021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