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02-04
  • 信息来源: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 编辑: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中心
  • 审核: 陈涛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做好市直未明确主管部门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按政策规定落实离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服务中心为市委老干部局所属正科级参公管理单位。单位成立于2004年9月,编制2人,实有人员2人,退休人员0人。2021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督促落实离休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二是组织老干部学政治学理论和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做好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的医疗保健和离休干部的善后事宜及遗属工作。

第二部分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50.6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补助)收入。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35万元,增加36.20%,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奖励性工资纳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0.69万元,按支出项目经济类别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0.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0.37%,商品和服务支出4.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77%,项目支出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6%。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52%,卫生健康支出2.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85%,住房保障支出2.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35万元,增加36.20%,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奖励性工资纳入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0.69万元,较去年增加36.20%,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奖励性工资纳入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运行经费总额4.95万元,包括会议费0.1万元,培训费0.12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工会经费0.33万元、福利费0.4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万元、上年结转1.47。比上年增加2.07万元,增幅为41.8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加大事业、参公单位的财政补助公用经费和上年结转。

  (七)政府采购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持平。原因为勤俭节约,严格控制采购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资产总额8.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77万元、固定资产3.6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9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4.36%,主要原因为年底结转结余增加。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12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12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原则和标准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今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第五部门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医疗保障(21005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9.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10.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