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支情况

()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二、2020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三、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 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二)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筑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负责拟订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的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建筑工程、市政工程、装饰工程、建筑节能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监督,监督参建各方主体质量行为;负责建筑业企业安全资质的初审、报批工作;参与组织省、市优质工程的评审和申报工作;参与重大工程质量和安全事故的调查、鉴定和处理工作;参与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检查的组织工作;负责受理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投诉工作;参与全市建筑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工作。

3.在城市规划区内(含淅河镇、大洪山风景管理区),负责承办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及消防监督手续,出具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报告,负责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及消防验收备案的初审、报批和发证工作;负责建筑预制构件的质量监督;对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程序报批后立案查处;负责监督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履行质量责任行为;监督有关单位建立健全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制度及质量安全保证体系。

4.指导区、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工作。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

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设置随州市建设委员会及其直属机构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随编发[2003]35号)文件精神,设置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为正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差额拨款编制21名,2015年核定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

三、人员情况

现有人数35人,其中在岗人员31人(在职在编21人,在职不在编10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决算收入总计563.27万元,比上年决算收入640.58减少了77.31万元,同比减少了12.0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的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逐年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94万元,占比46.68%,比年初预算收入113万元增加了149.94万元,同比增加了132.69% 2020年从在职在编财政定额拨付转变成在职在编财政全额拨付。其他收入201.24万元,占比35.73%;年初结转结余99.09万元,占比17.59%

()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决算支出为545.14万元,比上年度决算支出541.49万元增加3.65万元同比减少0.6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薪级工资晋级;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60.43万元,占比47.77%,比年初预算113万元增加147.43万元,同比增加130.4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二、“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20年我单位实际支出“三公”经费合计1.14万元,比年初预算8.55万元减少7.41万元,同比减少88.33%,主要原因是我站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比2019年增加1.14万元,同比增加100%  主要原因是我站单位经费不足,需增补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

1.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与年初预算一致,与上年决算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无因公出国人次。

2.公务用车运行费: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费实际支出1.14万元,与年初预算8.55万元减少7.41万元,同比减少86.6%,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了单位公车使用、管理和维护;比上年决算增加1.14万元,同比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我站单位经费不足,需增补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

3.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与年初预算一致,与上年决算一致,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用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辆。

4.公务接待费:2020年公务接待实际支出0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与上年决算数一致,主要原因为我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0年没有公务接待支出,0批次,0人次。

5.公务用车保有量:2020年现有公务执法用车编制3辆,实有3辆。

三、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决算支出机关运行经费44.34万元,比年初预算支出机关运行费74.25万元减少29.91万元,同比减少40.28%,其中:办公费4.99万元、水费1.39万元、电费10.6万元、邮电0.81万元、差旅费1.14万元、维修(护)费0.12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工会经费8.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69万元。2020年决算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增加3.99万元,上升0.98%,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多,相关经费开支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01231日,市质安站共有执法执勤车辆3台,单位无价值 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我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开展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2020年部门整体预算支出总额580.72万元,实际支出总额545.13万元,预算执行率94%。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市质安站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严格区分财政拨款收支与非财政拨款收支。

下一步改进工作措施: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根据各科室职责,对预算项目进行细化和分解。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把绩效评价结果作为2021年资金安排、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优先考虑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执行效率高的项目,调减不必要或执行效率差的项目,优化资源配置。

八、其他情况说明

(一)财政专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部门财政专项支出。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补款收入。

第三部分  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说明: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说明:本单位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说明:本单位2020年无财政专项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监管(项):是指反映调控房地产市场运行,研究拟定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法规、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房改资金进行政策指导并监督使用等方面的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