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8 08:5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第一中学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0部门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0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一中创办于1934年,200212月成为湖北省示范学校。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学校的主要职责是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编制人数287人,其中事业编制人数287人;年末实有人数364人,其中在职人员281人,退休人员104人;年末学生人数2906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第一中学2020部门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收入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065.5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248.41万元,较上年7838.89万元减少了22.62%;本年收入合计4817.16万元,较上年5843.9万元减少17.57%,主要原因是:上年收入中含教学综合楼建设资金757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 财政拨款收入3467.68万元,占71.99%;事业收入850.92万元,占17.66%;其他收入498.56万元,占10.35%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6065.5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627.1万元,较上年6601.25万元减少了32.4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支付了补资增资人员经费434万元,预支了本年人员经费398万元。年末结转438.48万元,较上年1237.63万元减少了799.15万元,主要原因是支付教学综合楼建设工程款。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863.02万元,占86.42%;项目支出764.08万元,占13.5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133.18万元,决算数为4232.27万元,增加了99.0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拨了财政资金52.5万元,使用了上年财政拨款结转53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3109.5万元,较上年3182.52万元减少了73.02万元,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279.66万元,较上年350.42万元减少了7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本年维修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大幅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45.51万元,较上年53.59减少了8.08万元,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员,抚恤金减少;其他资本性支出11.98万元,较上年13.34万元减少了1.36万元;其他支出21.54万元,主要是扶贫捐款及残疾人保证金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我部门2020年度从财政经费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

2020年,我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2.1万元,预算完成率14%。其中公务接待费0.15万元,接待批次2次计18人,比预算的10万元减少9.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万元预算的5万元减少3.05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因疫情影响差旅费及学科交流项目减少。2020年度单位公务1辆,未新购置公务车辆。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公用经费313.18万元,其中:办公费23万元,印刷费3.66万元,水费41.29万元,电费60.95万元,邮电费2.96万元,物业管理费31.37万元,差旅费17.33万元,维修费30.01万元,租赁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0.15万元,专用材料费11.53万元,劳务费0.26万元,工会经费35.42万元,福利费1.8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65万元,办公设备设施购置费用11.18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8万元,其他支出21.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70.76万元减少了57.58万元,降低15.53%。主要原因是: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电费及接待费等运行费用共计减少了136.08万元,因疫情影响,工会经费、专用料费用及水费等增加了78.52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7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6.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0万元

五、关于政府性基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公务用车一辆,其他用车一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食堂采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套,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运作正常,管理规范,效益良好,服务对象满意度较高,自评得分为95分。详细情况如下:

预算执行得分15分。

绩效目标得分80分:

目标1:加强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

该目标设置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全部完成,得分25分。

目标2:提高教育质量,突出办学特色。

该目标设置5个指标完成4个指标得分30分。

目标3: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后勤管理水平,完成各项重要工作。

单位年度建设达到四个优秀,社会公众满意度行业评议评为优秀。我校2020年有2名教师被评为省特级教师,两名教师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2人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22人次获得省、市级奖励。

该目标设置2个指标全部完成,得分25分。

附件:

( 2)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年初的绩效考核工作计划和目标,严格按项目分类及资金性质进行管理,有效的利用财政性资金,我校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目标工作任务。

支出管理项目还有待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强化经费预算管理的刚性约束,项目支出按预算和工作进度执行,进一步规范各项支出。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及执行。进一步加强单位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执行;全面编制预算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按时按要求在相应网站公开。

八、其他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财政专项支出及其决算表。


部分随州市第一中学部门决算公开表




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学校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均属于前者。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指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110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