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度决算-新
  • 发布时间:2021-10-27 16:49
  • 信息来源:
  • 编辑:国土资源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
  • 审核:国土资源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
打印

随州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园区区分局

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八、其它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附公开表01-0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园区区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是高新区国土资源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建设用地征收(用)、出让或划拨等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土地资源调查、登记、发证。

二是土地使用权转权转让、出让、租赁作价入股、政府收购、划拨土地依法管理、耕地保护、土地开发、调处土地权属纠纷、查处违法案件及矿产等自然资源的规划、开发、登记审查报批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组建于20002月。定编16名,现有职工22人(其中干部职工16人,经费自理5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随州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年初预算收入291.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1.31万元、政府性基金50万元。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收入总计932.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91万元、政府性基金50万元、其他收入35.1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643.03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决算543.4万元,增加388.64万元,增幅71.52%,主要原因是今年结转结余资金纳入决算。决算收入较年初预算财政收入增加640.73万元,增加219.95%,主要原因是今年把结转结余资金纳入决算。

本部门年初预算支出291.31万元,2020年度支决算出总计444万元(基本支出393.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0.56万元,占比72.2%,公用经费72.75万元,占比16.39%;项目支出50.69万元,占比11.41%),较上年决算支出510.99万元,减少66.99万元,减幅13.1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导致。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支出增加152.69万元,增幅52.41%,主要原因是结转结余资金纳入决算导致。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6万元),决算数为3.59万元,完成预算的41.74%,决算数较上年的2.72万元增加0.87万元,增幅31.95%,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公务车被征用导致费用增加。其中:
   (一)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0万元无变化。
    (三)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3台,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7.6万元,决算数为3.59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增加31.95%。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公务车被征用导致费用增加。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费用25万元,其中办公费1.61万元、印刷费1.96万元、电费1.63万元、邮电费1.15万元、差旅费0.55万元、维修费1.24万元、劳务费1.12万元、委托业务费3.14万元、工会经费4.6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用3.59万元、其他交通费0.1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4.3万元。较去年56.17万元下降31.17万元,下降55.49%,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节约开支。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随州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万元,决算收入50万元,决算支出50万元。与上年相比新增5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应急保障类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预算收入291.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2.41万元,其他收入38.9万元,政府性基金50万。全年资金支出4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3.31万元,项目支出50.69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2020年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中绩效指标分析评分,随州市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84.5分,绩效等级为优。发现的问题:找到我单位在预算执行率方面还存在不足,其中大堰坡中学地质灾害防治330万元,由于公开招标程序未完成,因此这项工作没有落实,今后更要合理编制预算,并严格按照财政批复的预算项目及金额执行。

八、其它情况说明

无其它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州国土资源局经济开发区分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有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项):反映用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支出和市救助管理站的运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本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本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