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7: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社会保险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0年部门决算

公开信息


  1. 主要职责

(一)负责上级关于社会保险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参与制定全市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拟定全市社会保险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市直养老、工伤等社会保险的登记、参保人数、基数的申报核定和业务管理。

(三)负责编制全市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计划和财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计划,拟定和调整保险基金的征集比例、征集方案。

(四)按照社会保险基金台帐、表、卡、册的管理要求,如实记录基金收支台帐、明细帐和微机记入个人帐户,并定期公布个人帐户。

(五)负责参保职工享受养老、工伤保险相关待遇的测算、审核,待遇手续的审批,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发放工作。

(六)定期对养老金代发机构的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进行考评。

(七)负责对参保单位的参保人数、缴费基数进行稽核,对离退休人员生存状况进行定期年检和不定期抽查。

(八)负责养老、工伤保险费与税务部门征缴业务的衔接、基金的结算工作。

(九)负责市本级和各区、市社会保险机构管理规划,全市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发展计划,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后组织实施。

(十)负责制定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制度,按规定做好各项保险基金的收支、转移、结存工作,拟出市级养老保险调剂金的核定、分配、缴拨和管理计划,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后实施,指导全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营管理,提出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十一)运用微机管理系统核算基金,掌握全市社保业务运行情况,汇总上报全市会计、统计报表和相关信息。

(十二)参与制定机关、事业、企业单位补充养老保险的有关配套政策、办法,并组织实施。

(十三)负责参保单位和个人对社会保险政策的咨询、查询服务。

(十四)负责上级有关部门安排布置的其它社会保险工作。


二、机构设置

随州市社会保险局为副处级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内设12个科室:办公室、基金财务科、核定结算科、缴费记录科、待遇审核科、工伤保险科、农保科、信息科、审计稽核科、社会化管理服务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科、职业年金科。核定编制24人,实际在岗29人(其中:编内21人,聘用8人),退休7人。


三、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576.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6.67万元,部门全年支出567.3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1.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6万元,项目支出70.15万元。

2、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决算56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9.24万元,项目支出70.15万元,用于保障经办机构正常运转的支出。

3、“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0.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4万元,因公出国出境费0元,公车运行费0万元。和年初预算1万元减少0.76万元,比2019年决算数减少0.19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上级过紧日子的要求,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2020年公务接待费0.24万元,接待5批次,30人次。

4、机关运行经费的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76.15万元,比上年84.16万元减少8.01万元。主要原因: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一般性支出压减工作的通知》(财预〔2017137号),本年度支出要在上年基础上进行压减。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


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局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设立了明确、细化、量化的绩效目标,在绩效依据及绩效目标安排上符合相关规定。经过资料收集、现场勘查以及评价分析等评价程序,随州市社会保险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总分为97分,评价结果类型为A,绩效评价结果级别为优,部门各项管理制度齐全,并得到了有效地实施,社会效益明显,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满意度高。


五、 名词解释

行政运行(20101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102):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2010103):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会议支出(2010104):反映人社系统各项业务会议的支出。
  事业运行(2010150):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用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反映基本医疗经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2210201):反映公积金经费支出。
  提租补贴(2210202):反映住房补贴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