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农机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2: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农业农村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推广先进农机技术,提供农机管理保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农机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农机技术推广管理,农机牌证管理,农机安全管理,农机技术培训。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随州市农机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独立法人),经费属全额拨款,无创收收入。参工编制4人,事业编制1人。实有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2人。较上年持平。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144.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4.65万元、其他收入10.91万元、上年结转10.09万元,比2019年决算收入167.7万元减少22.77万元,下降比率13.57%,主要原因是:一是压缩公用部分支出;二是上年结转项目经费在本年度按项目完成进度支出。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126.09万元,比2019年决算支出124.65万元增加1.44万元,增长1.1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项目经费在本年度按项目完成进度支出,实际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22.44万元,比年初预算万元增加35.22万元,增长40.38%,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全年“三公”经费总支出0.64万元,比年初预算3.43万元减少2.79万元,下降81.3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无年初预算;

2、公务用车维护费年初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本年度本单位无公务用车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3.43万元,实际支出0.64万元,共接待16批次,接待108人,占年初预算18.66%。较上年支出0.43万元增加0.2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省级对口接待单位增多。

4、公务用车购置数及实有数:2020年度本单位无公务用车编制,无公务用车。本年度无购置公务用车,较上年持平;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随州市农机局机关运行经费实际支出5.74万元,(其中:办公费0.07万元,邮电费0.03万元,工会经费1.85万元,公务接待费0.64万元,其他交通费3.71万元)。比年初预算9.7万元降低3.96万元,降低0.86%。比上年5.77万元减少0.03万元。人员编制数量5人,与上年持平;减少的原因是按要求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降低了机关运行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无数据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随州市农机局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在100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本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14%,从评价情况来看,随州市农机局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1、2020年度随州市农机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2020年度取消农机监理费补助绩效自评结果

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农村安全知识讲座,增加农机手安全常识。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结算。项目预算资金7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无结转项目资金,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100%。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事故发生率在控制的范围内,指导基层农机服务体系建设;二是按照2020年工作计划,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各类项目执行中的全过程把握,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三是严格控制各项目成本。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一是农机保有量不断增加;二是农机化生产扎实开展;三是农机项目依规实施;四是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五是农机社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壮大。

附2、2020年度取消农机监理费补助绩效自评表

2、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经费绩效自评结果

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突出绿色发展,扩大补贴范围。优先补贴旋耕播种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深松耕整机、打捆机、灭茬机、烘干机、食用菌装袋机等机具,做到应补尽补。项目预算资金2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无结转项目资金,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100%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以两融两适为目标,以小麦、油菜、玉米机械化播种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通过补贴引导农民购买大型、环保、多功能的新机具,促进农机装备结构进一步优化,促进农业现代化生产能力显著提高,促进了粮食优质稳产高产。二是按照2020年工作计划,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各类项目执行中的全过程把握,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有效实施。三是严格控制各项目成本。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一是通过补贴引导农民购买大型、环保、多功能的新机具,促进农机装备结构进一步优化,促进农业现代化生产能力显著提高,促进了粮食优质稳产高产。二是大力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让其做大做强,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三是继续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农机安全作业。

附3、2020年度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经费绩效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整合项目绩效目标,提升绩效编制水平。在开展年度项目预算申报工作时,各项目科室应仔细研究年度工作计划,结合项目主要内容,考虑项目在年度内要达到的整体产出和效益,归纳整合确定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4、2020年度随州市农机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