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时间:2021-10-27 11:4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国土整治局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国家和省级土地整治项目立项审批、现场踏勘、中介机构遴选、中介机构信用评价、规划设计方案的审查评审、项目实施方案审批、招投标方案审批、施工实施过程中的监管、规划设计变更审批、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储备补充耕地指标,建立占补平衡指标储备库,承担市级占补平衡任务。参与编制全市土地整治规划和年度计划,承担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监管,负责耕地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组织土地整治项目信息报备及核查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是隶属于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三科一室,核定编制人数9人。2020年在职人员12人,其中在编8人,另有务派遣人员4人。

第二部分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收入总计244.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9.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13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28.58万元,收入合计较上年224.91万元增加8.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经费。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支出总计223.87万元,较上年193.22万元增加15.8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预算支出合计244.62万元,实际支出22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07万元,项目支出57.8万元。在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40.42万元,占62.7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5.65万元,占11.46,主要为日常办公费用等支出。项目支出中57.8万元,占比25.82%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5万元,决算数为1.58万元,完成预算的55.44,决算数较上年的2.27万元减少30.4%,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三公”经费支出减少。其中:
  
(一)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2020年度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3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0.04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2020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三)2020年度公务用车保有量2台,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2.55万元,决算数为1.58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29.41。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2020公务车运行较少

三、单位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单位运行经费12.62万元,其中印刷费0.2万元,水费0.09万元,邮电费1.19万元,差旅费0.93万元,维修(护)费0.56万元,工会经费1.87万元,福利费4.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3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执行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无,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4.8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5.6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5.67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86.13万元,决算收入86.13万元,决算支出81.76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57.6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2辆应急公务车,其中单位自用1辆,由市局统一划拨广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辆,目前正在办理划转手续。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随财发〔202129号)文件精神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负责开展了绩效自评。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度预算收入为244.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9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86.13,上年结转28.58万元。全年总支出22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08万元,项目支出57.79万元,执行率为91.52%

2020年度随州市国土整治局整体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随州市国土整治局         填报日期:2021429

单位名称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

基本支出总额

166.08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57.79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244.62

223.87

91.52%

18.3

年度目标:(80分)

80

年度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20分)

落实“占优补优、占水补水”政策,项目质量达到验收标准

20

20

20

成本指标(20分)

支出审批程序严谨规范,支出标准有据  

10

10

10

时效指标

10分)

按时完成目标任务10分)

1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20分)

为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20

20

20

社会效益指标(20分)

保障全市建设用地需要

10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10分)

质量合格,群众满意

10

10

10

总分

98.3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土地整治项目核查监管”项目预算收入62.16万元,实际资金支出57.79万元,实际完成率为92.97%。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度,按照年初任务完成了土地整治项目核查监管相关工作,项目产出指标数量、质量、时效均按要求完成。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通过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实现了提高耕地质量,增加耕地面积,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保障全市建设用地需求。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通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改善了项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了有效耕地面积,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2020年度土地整治项目核查监管项目自评表


单位名称:随州市国土整治局           填报日期2021429

项目名称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  

主管部门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项目实施单位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R  2直专项       □  3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R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R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62.16

57.79

92.97%

18.59

年度绩效目标

8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20分)

落实“占优补优、占水补水”政策,项目质量达到验收标准

20

20

20

成本指标(20分)

支出审批程序严谨规范,支出标准有据  

10

10

10

时效指标

10分)

按时完成目标任务10分)

10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20分)

为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20

20

20

社会效益指标(20分)

保障全市建设用地需要

10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10分)

质量合格,群众满意

10

10

10

总分

98.59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无偏差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构建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和绩效评价方法,充分发挥绩效评价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规范和监督,防止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偏差,保证工作进度和成果质量。




、有关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支出(项):反映用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支出和市救助管理站的运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本单位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本单位向职工发放的租金补贴。  
第三部分 随州市国土整治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